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德耀庐陵] 默默奉献的司法排头兵——记吉安好人、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杨程捷
2022-06-29 10: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胡正根

杨程捷是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政治部副主任。工作期间,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公正的态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她先后荣获全省优秀法院工作人员、全市司法宣传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个人嘉奖等荣誉。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劳一份才”是杨程捷的座右铭。2019年1至9月担任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期间,带动该院司法宣传信息调研工作实现大幅度提升。杨程捷立足法院工作,重点选树生态旅游法庭等一批特色亮点工作用心宣传,多次在中央级媒体《法治日报》《人民法院报》上稿,其中个人撰写宣传稿件50余篇,在2016-2018年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被确定为优秀等次。

2019年9月调整至政治部工作,她坚持多协调、多跑腿,每天像转轴一样忙个不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法院联络员,除了安排日常值班、报送材料外,她以身作则前往责任区巡查。在创城责任区,常常能看到她戴着草帽入户宣传、清扫地面、拔除杂草、查看公益广告的身影。

面对政治部繁杂的工作,她详细记录好每一项,确保不遗漏;做好具体分工,进行统筹协调;学会“弹钢琴”,确保优质高效完成。

“就是觉得愧对孩子,愧对父母。”杨程捷常常感叹道。杨程捷克服与丈夫“双城”且两孩的实际困难,主动把工作重任挑在身上,虽然经常加班加点,但她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做好本职工作。

2020年多次组织并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环境整治,带头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满意度,带头清扫搬运垃圾,争做文明传播者。此外,她积极参与法治宣传、爱心助学、驻村走访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杨程捷作为志愿者积极参与交通运输联防联控值班,主动报名深入抗疫一线。同时,她坚守本职工作,加班采写材料。在接到上级要求报送抗疫先进典型事迹的通知后,她迅速向院领导汇报,确定人员,通过电话向相关人员了解情况,结合他们的值班时间、具体做法等实际情况,列提纲,理思路,仔细核稿后,确保事迹材料真实、生动。

“掌握更多的本领,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她坚持学习,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加强和改进学习的有力武器,善于运用碎片时间,认真按要求抓好学习,自觉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从实践中学,向其他同事学,在写作撰文、业务能力、综合协调等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