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打好组合拳 助力井冈山经济发展
2022-06-20 10: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全面落实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将惠企政策落实落地落细,近期,井冈山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多措并举打好“畅通渠道,搭建检企联通平台,上门走访,主动问需问计于企。结对帮扶,全力当好营商专员,法制宣讲,撑起法律保护伞”四套组合拳,切实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过程中体现统战力量,助力井冈山经济发展。

1655693116(1)

畅通渠道,搭建检企联通平台。为打通服务非公企业“最后一公里”,市工商联成立了非公企业维权工作办公室,在井冈山市新经济产业园设立了联系点,安排2名联络员。同时为促进企业维权工作便捷开展,市工商联与市检察院联合下发《关于做好非公企业维权工作联系点和非公企业维权服务检测点的定期值班接访工作的通知》,规定每周三上午安排一名工商联工作人员和一名检察人员共同开展值班接访,切实做好服务非公企业工作。

1655693081(1)

上门走访,主动问需问计于企。井冈山市委统战部(工商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末端服务金点子”活动,组成4个服务小组深入锦新包装、信付园区、井之绿等多家企业,向他们宣传及解读惠企政策,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状况,找准问题,密切跟踪企业及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切实做到工作在一线谋划、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

结对帮扶,全力当好营商专员。为更好地做好营商环境工作,联合市检察院、市营商办,在红星园区开展了以“服务非公企业 面对面解难题”为主题的设点宣传活动。活动发放了《案说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民营企业防范民商事法律风险提示八十条》等宣传手册,引导和帮助企业在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应对企业经营管理风险,切实提升企业风险预防意识和经营管理水平。活动将延伸到碧溪、古城等产业园开展宣传,做到法治宣传园区全覆盖。

1655693101(1)

法制宣讲,撑起法律保护伞。为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防控法律风险的能力,引导民营企业合法诚信经营,提升非公人士的法律素养,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近日,井冈山市工商联联合市司法局开展法制宣讲活动,通过企业与律师互动、案例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对企业提出的个性化问题逐项进行分析阐释。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解的内容细致全面、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受益匪浅,懂得如何知法守法经营以及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肖燕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