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他乡“战疫”践初心——吉州区在外流动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小记
2022-06-19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严峻形式,吉州区委坚持疫情防控重点在哪里,党建就跟进到哪里,迅速动员吉州籍在外12个流动党支部、12个流动党员服务站、300余名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战疫”一线尽显担当,做到“服务一方、带动一批、温暖一片”,共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服务一方,驻外支部筑牢“桥头堡”

积极响应家乡号召。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要求,今年以来,吉州区委先后向各驻外党支部下发工作提示4次,书信1封,温馨提示2篇;各驻外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号召力和影响力,积极动员各支部流动党员在自身不返乡的同时,积极劝导家人、朋友,非必要不返乡、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争当疫区返乡的劝导者、辟谣澄清的斗争者、捐资捐物的助力者,通过“两微一端”转发家乡最新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同时,依托各驻外党支部成立招商分队,架起驻外支部所在地与家乡的沟通桥梁,在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招商的情况下,不断引荐成功人士、客商、优秀人才等到吉州投资,助力家乡复工复产。

主动融入当地战“疫”。上海自今年3月底以来,疫情爆发迅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疫情封控期间,所有在沪务工的人员都无法正常工作,生活困难。樟山镇驻沪支部立足工作实际,发挥驻外支部党建引领作用,主动融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积极联系家乡,为沪协调运输生活、抗疫物资7吨,同心抗疫,在特殊时期展现樟山“菜帮”精神、彰显责任担当。曲濑镇驻粤党支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和支持当地抗疫工作,组织党员到樟木头金河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帮助做好小区出入登记、检测和消杀等工作,展现吉州党员的良好形象。

带动一批,在外党员勇当“吉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青春不负韶华,战疫必定有我!放下手头工作,向抗疫一线前进!”樟山镇驻粤支部预备党员李志光同志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并荣获抗疫先锋纪念章。

北京市丰台区靛厂锦园小区活跃着这样一支“巡逻队”,他们是由吉州区白塘街道驻京党支部的流动党员自发成立的,自今年4月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支部的党员自发组成巡逻队,他们每天戴着红袖章和口罩开展疫情知识宣传、做好流动人员排查登记、掌握重点人员动向,引导居民不要聚集在一起打麻将、拉家常,成为防控一线的信息员、志愿者、宣传员和监督员。

温暖一片,志愿服务释放“正能量”

上海青浦区赵巷镇崧漪一路的青年党员赵克赢想到自己的华秀居委会只有8名工作人员,他报名成为志愿者,先后参与核酸集中检测、抗原检测试剂分发、疫情防控数据统计、楼栋住户分类管理、分拣发放生活物资等。他从小区1楼到18楼逐层挨家挨户发放,一遍走下来,汗水湿透衣背,但他却丝毫不觉辛苦,他笑着说:“比起老党员,我还做得不够,我不觉得辛苦,医护人员才是真正的辛苦。”

曲濑镇驻粤党支部书记曾轶洋带头参加华福公益组织的捐助贫困学生活动,资助1名因疫情导致生活困难的初二学生每年3600元学杂费。

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在疫情防控的日子里,无论是作为“逆行者”抗疫突击队的一员还是战斗在复工复产一线的最前沿,他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齐心抗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文/朱玲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