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高质量文旅融合 新时代奋勇争先] 吉安文旅项目让嘉宾意犹未尽
2022-06-19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看不尽的秀美山水 听不够的红色故事 品不完的文化大餐 吉安文旅项目让嘉宾意犹未尽

吉安新闻网讯 连日来,参加2022年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与会嘉宾、侨领侨商、省内外旅行商、旅游投资商、知名旅行社代表、旅游投资企业和媒体记者分三条精品采风线路,现场观摩新干大洋洲商代青铜遗址、峡江玉笥山养生谷、峡江金梅花景区、永丰恩江古城夜游、泰和蜀口洲生态岛、遂川桃源梯田、遂川草林红圩小镇、井冈山、永新三湾等重点旅游项目,分别体验红色摇篮之旅、绿色休闲之旅、古色庐陵之旅。参与者纷纷表示,三条精品线路亮点纷呈,各具特色,红、绿、古交相辉映,魅力尽显。他们行走在庐陵大地上,感受到吉安文旅产业发展的强劲脉动,更惊叹吉安文旅产业的巨变。

在永丰县恩江古城,夜幕降临,城内流光溢彩、游人如织,古城融合夜景、夜演、夜宴、夜购、夜娱、夜宿“六夜”元素,让人流连忘返。在古城进口,大型灯组“梦回大宋·遇见欧阳修”震撼呈现,整个灯组总长70米,高3.5米,以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为蓝本,以卷轴形式,全景式展现了宋代永丰繁荣的商贸市井和庐陵文化先贤欧阳修的精彩故事,吸引游客驻足停留,体验辉煌大宋的烟火气息。

在万安高岭宿集,抬眼可见日月星辰、推窗可触苍翠银杏、远眺可望竹林万顷。一栋栋融合乡土气息和现代旅居的民宿,与古村、山川、田园共同构成“竹海万顷、银杏千年、高岭之上、倦鸟归处”的“世外桃源”。与会嘉宾直叹“高岭,藏着我们向往的生活”。

在泰和蜀口洲,千里赣江侧畔而过,与三面环绕的蜀水河,构成四面亲水的地理格局,全岛森林覆盖率达83%,岛内古木参天、绿树成荫、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千年古樟下拍照打卡的老年艺术团阿姨们、自行车绿道上骑行的一家四口、绿茵草坪上野餐的年轻人,构成了一幅幅自然与人文和谐相融的美丽画卷。

据悉,我市推出的以井冈山为龙头的“红色摇篮之旅”,展示钓源古村·十里芳菲、高岭宿集等乡愁乡趣的“绿色休闲之旅”,以及感受吉州窑陶瓷文化、青铜文化、青原山阳明文化、禅宗文化和文天祥杨万里名人文化等魅力的“古色庐陵之旅”等三条采风线路,让人在畅意游玩间汲取庐陵大地巨大能量,收获满满。

采风嘉宾、甘肃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都伟说,吉安资源非常好,红色、古色、绿色、金色、夜色闪耀庐陵,让人大开眼界。吉安人干大旅游、大干旅游的精气神也让人敬佩,回去就要让大家一起来学习吉安推进旅游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

“庐陵文化的魅力是独特而深邃的。”香港江西社团联谊总会副会长、香港北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碧云说,庐陵文化能在中国历史上留下辉煌的一笔,是有其文化内核的。通过实地观摩,作为江西人,她感受到了吉安在推进高质量文旅融合上的积极探索,以及所取得的可喜进步。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认为,吉安山美水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尤其是具有特色的民俗表演和民风展现。作为从海外回来的华人华侨而言,吉安是很不错的选择。

内蒙古新世纪康辉国际旅行社负责人张俊峰说:“满目翠绿,绿水青山。我们看到了和北方不一样的风景,我要将自身感受记录下来,分享给北方的旅行社和朋友,让更多北方人来到吉安体验吉安的绿水青山。”

“意犹未尽、流连忘返。”采风嘉宾、自媒体江西风景独好B站账号运营商廖冬丽说,看不尽的秀美山水、听不够的红色故事、品不完的文化大餐,都已成为吉安文旅的“无形名片”,未来要不断地在自媒体上推介吉安,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吉安、走进吉安。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刘丽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