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全心全意为业主办实事——记习溪桥街道江南御景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年芳
2022-06-19 08: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在习溪桥街道江南御景园小区,笔者看到一位老人正与物业、居民、水务工作人员聊得热火朝天,他正在为小区即将新建的直饮水站选点问题出谋划策。老人叫张年芳,是名退休老党员,去年,经全体业主差额选举投票,张年芳担任了江南御景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在他的带领下,江南御景园被评为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文明办“美好家园”,业委会被评为习溪桥街道先进单位。

江南御景园小区是建有20余年的老旧小区,水管、供电线路老化问题时有发生,经常有业主反映家里水管有黄色锈蚀水流出。为解决居民的燃眉之急,张年芳带领业委会立刻与吉安水务集团联系,仅用一个月时间协调,最终,吉安水务集团决定在小区内新建5个直饮水站,彻底解决业主用水问题。

物业费缴纳问题一直是小区存在的问题。小区里有户业主几年都不曾缴纳物业费,多次催促未果。张年芳多次上门调查、了解具体原因,原来,该业主楼上邻居家曾经发生火灾,并造成其家阳台玻璃爆裂,他多次要求物业协调处理未果。了解情况后,张年芳就联系三方评估损失费用,通过协调沟通,最终达成共识。由物业承担40%的损失,户主承担60%的损失,将破损的玻璃换新,业主也非常满意。“在协调群众工作中,我们就是润滑剂,就应该具备能奉献、能吃苦精神,要有能受气、挨骂的思想境界。”张年芳说,从那以后小区的居民更加支持他的工作,也更加信任他。

为了不辜负居民对自己的信任,他不断探索新方法,以每月定期召开业委会工作例会,每季度定期召开业委会与物业服务中心的联席工作例会形式,收集业主们意见和建议。这样的方式果然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在张年芳的努力下,小区的居住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和提高。江南御景园小区居民林盛玉说:“现在小区治理比从前更加细致了,也在不断变美变好。”小区这些年来发生的点滴变化改变,业主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正是出于对小区的情怀和为居民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张年芳一心只想让江南御景园成为居民真正意义上的“美好家园”。在他的心中,作为一个老党员,为小区业主谋福利,为他人谋幸福,是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文/郭玉婷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