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我市正式启动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2022-06-15 17: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本网吉安讯(邓恢萌)近日,以五年为周期的吉安市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全面启动。根据国家统计局《关于开展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通知》,我市于2022年开展的新一轮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涉及吉安市13个县(区),共抽取约140个村(居)委会、需要对1.7万余户居民家庭开展入户摸底调查。在此基础上,最终抽取并落实1400户以上居民家庭作为我市新一轮住户调查最终样本,开展五年一个周期的常规调查。

住户调查是国家统计局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民生调查,通过住户调查,国家可以更全面、准确、及时了解全国各地区城乡居民收入、消费及其他生活状况,进而更科学地研究制定城乡统筹政策和民生政策。比如,制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最低工资标准等,也会影响到物价改革、收入分配等政策制定。

住户调查对象既包括城镇住户,也包括农村住户;既包括以家庭形式居住的户,也包括以集体形式居住的户。无论户口性质和户口登记地,中国公民均以住户为单位,在常住地参加本调查。

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2022年4月,国家统计局完成住户大样本轮换抽样框构建工作;5至6月,国家和省分级开展培训部署,抽取调查小区样本;6至8月,将组织开始现场调查工作,完成摸底调查,落实调查小区样本、抽取样本调查户;8至11月,落实调查户,期间10月至11月,同步进行开户调查和试记账工作;记账户于12月开展正式记账,记录每月的家庭收支,调查员每月入户访问,每季度开展问卷调查。

国家统计局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资料,将所有人口按常住地纳入调查范围,采用分层多阶段随机抽样方法,抽取调查小区样本,通过上门沟通、培训、落实记账户。

国家统计局吉安调查队吁请市民,如果近期有调查员上门访户,请积极配合,提供相关准确数据。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