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全景吉安处处景 全域旅游人人游——省旅发大会观摩项目点击
2022-06-14 10: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22年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吉安召开。那么,在这一届旅发大会上,将会有哪些亮点精彩呈现?

在过去的一年里,为了打造一届讲好吉安发展故事、展示吉安良好形象、提升吉安影响力的旅发大会,吉安优中选优,遴选了40个重点文旅项目进行精心打造。

在这40个项目中,通过再精选,10个能充分展现吉安高质量文旅融合成效的重点项目脱颖而出。

他们分别是后河·梦回庐陵、吉安国际会展中心、格兰云天酒店、吉安海洋世界、赣江水上游、钓源古村·十里芳菲、吉州窑、桐坪飞行小镇·云天麓谷、渼陂古村、羊狮慕幸福小镇——

11

吉安国际会展中心

“还记得第一次逛会展中心时,内心的喜悦与自豪感。”去年,吉安国际会展中心的惊艳亮相,让吉安有了“旅游会展”新名片。

该中心采取专业性与综合性相结合、全国性与地方性相结合、商业性与公益性相结合3种结合方式,集聚会展产业要素,实现“月月有会展、天天有精彩”的目标。同时,将会展业与商贸业、旅游业深度融合,积极拓展经营发展领域,重点挖掘吉安红色文化,打造“红色”会展品牌,以会促游,以游引会,打造旅游会展目的地,带动旅游产业发展。

12

格兰云天酒店

格兰云天国际酒店的到来,有力提升了整个城市的接待能力与城市品位。

作为吉安“五指峰”地标性建筑群的重要组成单元之一,将以格兰云天国际酒店的品牌化租赁经营为驱动,促进高铁总部经济、会展经济、旅游经济加快发展,全面推动吉安市酒店与旅游产品的提升,在未来成为引领旅游强市、文化强市的新标杆。

13

吉安海洋世界

去年,吉安海洋世界的开业,给吉安的百姓送了份大礼——大家能在家门口感受海洋世界的奇妙与梦幻。

在这个海洋主题乐园里,我们能看到白鲸、海豚等世界濒危物种及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中华鲟、扬子鳄、娃娃鱼等300多个品种上万尾(只)海洋生物。

还有幽默风趣的海狮表演,惊险刺激的人鲨共舞,婀娜多姿的水下芭蕾表演,美人鱼、水中金丝雀白鲸表演,狂欢海豚之恋剧场等,精彩纷呈。如果你想体验潜水、钓海龟、喂海豹,在这儿也应有尽有。

14

赣江水上游(白鹭洲书院)

赣江浸润吉安大地,养育了庐陵文化。庐陵文化博大精深,因文章节义并重的特质而享誉古今。

赣江吉安段两岸有着千年文化积淀的景区、景点星罗棋布,布满了古村、古镇、古窑、古刹、古书院、古城遗址和古码头、古驿道等,有庐陵文化各种形态的代表,是江西旅游区域中不可多见的历史文化集聚地。

乘船游赣江,仿若在江上行走,感受江水滔滔、庐陵风韵。顺道到“白鹭洲书院”走一走,看一看,听听朗朗书声、感受千年书院文化。

15

钓源古村·十里芳菲

一步一景,步步怡情。假期里带着三五好友来到钓源古村游玩,在樱花长廊感受生之绚烂,到古驿道感受古人的心境,还有荷塘悦色、游泳池、四季花境等28个打卡景点。

饱览眼福后,还有咖啡馆、酒馆、健身房等40个业态,200间超五星级民宿,让人有一万个留下来的理由。

“绿”色与“古”色完美交融,这样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文化旅游集聚区,怎会不让人流连忘返?

16

吉州窑

宋街里的“窑火”千年生生不息,便成就了吉州窑。

这儿的产品具有浓厚的地方风格与民族艺术特色,其丰富的烧瓷技术和名工巧匠对江西地区瓷业的发展提高,曾起过相当重要的促进作用。

为让吉州窑火越烧越旺,现景区已建成吉州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宋街、吉州窑博物馆、陶艺展示中心、陶瓷文化创意村、茅庵岭窑址展示馆、周必大纪念馆、永和题咏馆、古村落等景点,给游人文化、旅游、休闲、研学等一条龙的综合游览服务。

17

桐坪飞行小镇·云天麓谷

清朝古民居精妙绝伦、雕花饰面细致生动,在阳光照耀和微风轻拂下,不远处巧妙利用荒山地形建造的园艺博览园若隐若现。

云天麓谷景区就在吉安县桐坪航空基地内。用航空特色赋能文旅融合,通过航空赛事、航空表演活动开发航空研学游,开展科普教育,写好“航空+文旅”特色文章。

好山好水好风光。通过定期举办垂钓系列赛事、进行景区歌曲创作、开展景区摄影大赛、开发景区特色百花宴、开放婚庆拍摄等形式,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18

渼陂古村

渼陂古村的与众不同,大抵是因为它够古老、够完整。古村始建于南宋初年,现有民居582栋,明清建筑367栋,整个村落基本保持原生态风貌,是融祠堂文化、书院文化、红色文化和明清雕刻艺术为一体,有书院、义仓、牌坊、楼阁、码头、教堂、革命旧居旧址等众多保存完整的历史建筑,清晰地展现了古村历史发展脉络,是国内保存较完整的古村落之一,如一部解读庐陵文化和赣文化的百科全书。

如今,这儿以“‘两天三夜’渼陂游,一河两岸灯光秀”为主题,通过引进新业态、引爆夜经济,赋予古村新的生机与活力。

19

羊狮慕幸福小镇

壮观的日出日落,不断翻滚着的云海,出现频率极高的佛光,令人惊叹的奇峰异石……这些,都在中国福山——羊狮慕。每时每刻,这儿的景都在变幻,美得让人难以忘怀。

这样的美景怎能被辜负?因此,便有了幸福小镇项目。这个项目以建设5A级游客服务中心为标准,打造互动化、沉浸式、科技感、便捷性的线上线下体验式的游客服务中心,其中的穿越武功4D影院、来幸福吧等,定能让游客慕名而来、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