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 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曾子青
2022-06-13 10: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阳光、乐观、热情、刻苦……熟知曾子青的人,总能被她身上的品质所感染。

1997年出生的曾子青,是永丰县保育院团支部宣传委员,也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共青团员是什么?曾子青曾经这样问过自己。在她的眼里,团员不是一个头衔,不是一个称谓,而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一股充满斗志的力量。

作为院团支部的一员,曾子青处处争当青年团员模范,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青年带好头。她不放过任何一个学习提升的机会,在县市级的演讲比赛、教师专业能力比赛中获得优秀成绩——在2019年7月“爱阅赣版书”全市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2019年10月“我和我的祖国”吉安市干部职工演讲比赛获得一等奖;2019年12月江西省幼儿教师游戏案例评审获得二等奖。因表现优秀,2020年7月,她被评为吉安市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5月被评为江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今年被评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曾子青爱好摄影,她认为将孩子们的美好童年记录下来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于是,通过美篇、公众号等媒介记录着班级孩子们的日常,久而久之她记录的内容更为广泛,便承担起了学校宣传办的工作,将学校的大小活动用文字、照片、视频等形式发布到公众号、视频号。将爱好变成工作后,她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于是白天上班,晚上参加各类线上培训,阅读文章著作,关心时事政治,将宣传办的工作做得愈发出色。

作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她积极管理班级,关心每一个学生的发展。孩子生病了,她嘘寒问暖;孩子进步了,她大力表扬;孩子有情绪了,她成了知心姐姐。班里有一位小男孩,因为家庭原因,性格孤僻、自卑。曾子青不断和孩子父母沟通,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沟通,真心换真心,孩子的性情变得开朗了,孩子爸妈也懂得如何与孩子和谐相处。

曾子青家在邻县,疫情发生的时候正值寒假,开学时间一再推迟,她想着一定要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于是,她组织几位老师一起开展线上课程录制、直播带领孩子们做操、运动打卡。她还加入了县义工协会,经常去敬老院、特殊教育学校等做志愿活动。不以事小而马虎,不以事多而敷衍。曾子青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做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一名共青团员的职责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闪闪发光。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