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 始终坚持项目为王 不断掀起建设高潮
2022-06-10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今年以来,井冈山经开区抓住重大项目建设关键,提前介入,全程服务跟踪,不断强化“项目为王、项目优先”导向,聚焦要素抓保障,全力解决影响项目推进问题,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项目建设高潮,为全区奋力实现“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精心谋划 强化保障

连日来,在井冈山经开区三个百亿项目之一的智能终端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工地上呈现出大干快上的火热场景。该项目火热的建设场景只是该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了项目干”的一个生动缩影。今年以来,全区精心谋划了一批高质量重点项目,第一批已纳入省重点项目1个,纳入省大中型项目24个,纳入市重点项目52个,纳入区重点项目60个。

同时,该区将要素配置向重点项目倾斜。全力抓好规划选址、土地和房屋征收等关键环节,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加快推进。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全力保障项目用能需求,规范收费行为,降低用能成本。积极对接市国开行、市农发行等金融机构,为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凝聚合力 强劲推动

今年以来,井冈山经开区继续实行“区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6个推进组+挂点区领导+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的四级项目协调调度机制,合力解决项目推进难题。4月,该区还印发了《井冈山经开区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实施挂图作战,凝聚干部工作合力,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各重点项目联系区领导深入项目现场20多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40多项。

同时,该区根据项目年度形象进度,及时开展对《井冈山经开区2022年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方案》中的60个项目和《井冈山经开区2022年重点项目房屋征收和用地保障工作方案》中征地拆迁工作进行了调度,对未达到进度的项目和工作进行了通报。各项目推进工作组各司其职、牵头协调各类项目的推进。各项目挂点领导及项目责任单位按照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坚持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加强协调配合,实行分类推进、台账管理、挂图作战,推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

此外,全区还对一季度“点将赛”项目,拟列入二季度“点将赛”项目和上半年必须开工的项目进行了调度,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类,以督办单的形式下发给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解决。通过加大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完善开工条件,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营造了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做好服务 增强实效

今年,井冈山经开区对百亿项目、“5020”项目实行单列专项推进,每一个项目成立一个专班,绘制项目作战图,倒排计划表,明确前期节点,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限,用“妈妈式”全天候服务助力项目建设。

实行建设目标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推行“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调度机制,项目专班全体人员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期,每天“钉”在施工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及时讨论解决方案,保证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确保各个项目有措施、可量化、快落实、有实效。

同时,围绕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重点在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18个营商环境评价指标领域发力,建立营商环境“指标长”制,让“服务效能高、办事不找人,政策透明度高、发展可预期”成为全区营商环境的金字名片。

此外,不断完善项目建设考核评价机制,加大考核比重,推进督查考核转化为大干项目的强大动力,努力营造“以项目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