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助企业“轻装快跑” 井冈山经开区落实退税减税政策
2022-06-10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今年以来,井冈山经开区税务局全方位、全流程推动组合式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到户,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帮助企业“轻装快跑”。

加强组织保障,确保落地见效。该局及时成立了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3个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按照每半月专题调度、每周碰头、每日汇总的运行机制,统一协调推进退税减税工作。不仅如此,及时成立了退税减税临时党支部,建立了“黄胜生”服务团队、党员突击队等5支宣传队,把党建工作触角延伸到退税减税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全力保障退税减税工作稳步推进。

加强宣传辅导,确保应知尽知。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中,该局通过精准推送、专题培训、上门辅导等方式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应知尽晓。今年以来,该区共举办了2期“退税减税大讲堂”宣讲活动,为200余户纳税人现场宣讲了今年以来新出台的组合式税收政策。同时,“黄胜生”服务团队、党员突击队率先垂范,主动深入园区开展精准式宣传、滴灌式辅导,分别为2300余户企业赠送了退税减税政策大礼包。

加强退减质量,确保应享尽享。该局建立退税减税工作运行机制,畅通了退税减税各部门、各环节的工作流程,确保数据共享,加快退税资料在各部门以及各单位间的流转速度,保证退税减税审核审批工作的速度和质量。组建留抵退税集中审核工作小组,对单次申请500万元以上(含500万元)由审核工作小组集中审核。同时做好台账登记,将纳税人名称、工作内容、时间、税务部门经办人员、纳税人意见建议等信息留存备查。

文/郭凌、许昊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