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坚持守正创新 当好三种“角色” 奋力担当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2022-06-09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系统阐述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历程,深刻揭示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规律,全面总结了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经验,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指引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学习好运用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是坚定理想信念之需、担当使命职责之要。

一、做信仰坚定的“举旗者”,筑牢思想主心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抓学习。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政治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扎实开展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面推行县委常委理论学习联系点制度和列席旁听制度,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按照“入脑入心入行”要求抓宣讲。理论只有深入人心,才能指导实践、改造世界。理论宣讲只有生动活泼,才能吸引群众。安福县创新打造“理‘响’安福”基层理论宣讲品牌,构建“报、刊、台、网、微、端、屏”全媒体矩阵传播平台,推动马克思主义通俗化、大众化、普及化,使之转化为干部群众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指南针。

二、做斗志昂扬的“鼓劲者”,掌握舆论主导权。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工作自诞生之日就紧密围绕党的事业而开展。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鼓与呼、为坚持真理斗与争是宣传思想战线的使命担当。聚力打好新闻宣传“攻坚战”。《简史》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为新时代宣传工作者将以史鉴今、守正创新,胸怀“国之大者”,当好党的“喉舌”,推动新闻宣传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让“安福好声音”传得更广、更响。全力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是宣传工作的重要使命。面对网上网下激烈舆论斗争,宣传工作者要勇担当、敢亮剑,旗帜鲜明当战士,做到早发声、准发声、巧发声,让舆论引导有力度、有温度。安福县强化落实“421”新闻发布机制,围绕群众关切,聚焦社会热点,针对网络谣言,常态化举办新闻发布会,做到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牢牢掌握网上网下舆论主导权。

三、做情怀高尚的“育人者”,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思想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必须把工作着眼点、着力点放在抓人民群众思想道德建设上来,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坚持以先进文化润民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先进思想文化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安福县立足本土“红、古、绿”文化资源,大力推进红色基因传承,不断擦亮“中国福文化之乡”品牌,持续提升“激情泸潇·最美樟乡”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项目,实现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坚持以文明实践聚民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打通宣传思想工作直抵人心的“最后一公里”。安福县按照“阵地建设有特色,志愿服务有品牌,活动开展有实效”要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建设,着力构建“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深入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行动,引领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作者:安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肖小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