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汲取历史伟力 谱写时代新章 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宣传工作
2022-06-09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百年党史,百年宣传,一百年党史亦是一部百年宣传工作史。《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忠实记录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宣传部长,我认真研读原文,深刻领悟实质,牢牢把握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为党的宣传战线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夯实了思想理论“底盘”。

一、高扬一面伟大旗帜,把牢宣传工作“方向盘”。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起,就高度重视宣传工作、大力加强宣传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阐明了宣传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回答了宣传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抓好县域宣传工作,就要坚持不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总旗帜,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融入各项宣传工作之中,牢牢把稳守好新时代党的宣传工作“方向盘”。

二、铆定一个发展大局,发动宣传工作“总引擎”。百年宣传工作史蕴含着极为宝贵的历史经验。实践证明,宣传工作是我们党长期开展革命斗争和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事业成功法宝。要善于以史鉴今,运用好宣传工作奠基立业、凝心聚力的突出优势,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定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坚决抓好新闻舆论,坚持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全面汇聚浓厚的网上网下主旋律和正能量,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推动革命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泰和县扎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上稿数位列全省第一,有力助推泰和县荣获2021年度全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县。

三、致力一个创新目标,做优宣传工作“大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做好宣传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并对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改革创新始终是宣传工作的活力之源,繁荣之根。近年来,泰和县宣传工作把握时代特点,创特色、树品牌、出亮点,精心打造出“康大夫来了”“幸福茶馆”“将军讲坛”“百名村支书宣讲团”等工作品牌,特色做法在中央党史学教办、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等主流媒体刊发,以大品牌效应强力带动宣传工作新成效,用“第一等工作”推动泰和宣传“作示范、勇争先”。

(作者:泰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刘洪)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