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新干美丽乡村“有颜有型”
2022-06-08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新干讯 近日,走进新干县沂江乡东湖曾家村,一个由52名村民的笑脸组成笑脸墙格外引人注目,成为村庄一道亮丽的风景。“这是我们村的笑脸墙,也是我们村的文明墙、幸福墙。”东湖村支书曾武民自豪地说。

东湖曾家村聚力打造新时代“五美”乡村,先后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完成污水管网建设、村道巷道提升、弱电线路整治、美丽庭院改造等,村庄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发展了草莓、蔬菜等高效富民产业。同时,村里通过整修闲置老房,打造出集党员活动、乡村人才培训、村民小孩活动娱乐于一体的初心小屋,成为弘扬乡风文明、党员“四进四争”的平台和纽带。

曾家村的精美呈现是新干县全域推进美丽乡村提升建设的一个缩影。近三年,新干县先后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5亿余元,打造了105国道沿线、赣江沿线、高铁沿线、新七石线等多条美丽乡村示范带以及金川流坑、大洋洲新市、桃溪板埠等一批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建设美丽宜居示范庭院5000多户,呈现出点上出彩、线上美丽、面上洁净的美丽乡村新格局。

新干县既注重建设更注重管理。该县财政每年投入2000余万元用于农村生活垃圾第三方治理,按照每个行政村不少于5万元标准足额配套长效管护资金,建成了“5G+村庄环境长效管护平台”,平台事件处理率达99%,群众好评率达96%。

文/罗小群、邹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