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捐资助学 崇文重教] 爱心点亮学业梦
2022-06-07 10: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又是一年高考季。又一届白鹭洲中学弘毅班学子踏上考场,为梦想而战。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2011年,在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的牵线下,白鹭洲中学联合爱心校友、爱国侨胞、民营企业家等设立了弘毅班,帮助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11年来,弘毅班共培养了500余名学生,捐资总额300多万元。

社会的关爱也在学生们心中埋下了爱心的火种。2020年,毕业的弘毅生们自发成立了弘毅生志愿者联合会,一对一为弘毅班在读学生提供帮助,并设立了学业奖学金,将爱心延续。目前,联合会人数近400人。

“当初社会的关爱温暖了我,现在我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别人。”胡彪是第一届受到资助的弘毅班学生,也是联合会的第一任会长。他说,希望他成为那个为别人打伞的人,同时也为母校弘毅班的发展尽一份力。

弘毅班的爱心接力故事,是我市积极联合爱心企业、商会、爱心人士等参与慈善助学的一个生动缩影。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市慈善总会联合衣恋集团、中山市江西商会、劲牌集团、香港恒耀控股集团等爱心企业和商会在全市各学校共设立34个阳光班,帮助1500名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资助金额达1800万元。去年,市总工会帮扶学生168名,共发放助学金40.4万元;全市工会系统共帮扶学生751名,发放助学金195.5万元。去年,团市委为216名中小学生争取助学金20.4万元;为41名准大学生争取“芙蓉学子”“国酒茅台”“学子阳光”等助学项目资金19万元;开展“希望工程一元捐”网络捐款助学行动,累计收到32万余元,帮助近300名困难大中小学生。今年,团市委又争取到幻方助学行动资金87.5万元,帮扶困难中小学生875名。

……

一个个爱心铸成熠熠闪光的灯塔,点亮孩子们的学业梦。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孔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