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 井冈山市: 打造直播经济 铺就腾飞赛道
2022-06-07 10: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以来,井冈山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双“一号工程”的要求,践行“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大楼,大力开展直播带货行动,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数据成为“新农资”,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井冈山样板”。

科学谋划布局,打造特色产品集散地。在井冈山杜鹃广场打造了总面积2000平方米的井冈山直播经济总部大楼,大楼一楼设置井冈山农特产品线下展销区,二楼设置一个高规格示范直播间和产品品鉴区,三楼为企业和16个乡镇街道量身打造了“1+16”专用直播间,同时邀请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作为嘉宾做客直播间。

擦亮特色名片,打造宣传推广集中地。借助新媒体力量和领先的5G移动互联网技术,将中台与后台进行流量对接,搭建公域、私域流量平台的链接系统。搭建“新农人”矩阵,邀请本地群众通过平台为本地产品代言,让顾客更能直观了解井冈山农副产品种植生长过程。搭建“红井冈”矩阵,邀请红色教育老师开展沉浸式带游井冈,通过短视频发布、直播等形式,把红色遗迹转变为生动课堂,持续打造井冈山特色公共区域品牌。

激活消费动能,打造新型电商集约地。统筹江绿集团、鑫农公司等龙头企业和果业、旅游、茶叶等产业协会资源,搭建良好的信息和物流基础平台和新型电商平台。积极探索推广“以销定产”的农产品生产销售模式,借助大井冈数字经济综合性服务平台和电商产品销售数据,准确把握农产品市场销售“风向”,降低农民生产销售风险。

强化队伍支撑,打造直播人才集训地。井冈山市各乡镇街道组建了16支直播带货队伍,以直播间为“跑马赛马场”,打造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的市场经济演练基地。从社会上选聘一批有知识、懂艺术、遵法纪的直播人才,强化日常监管和跟踪服务,提高带货主播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不断推动网络直播的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截至目前,16支直播队伍已推出短视频200余期,开设直播近30期(其中6场大型直播),获视频播放量210万、获赞30万,直播期间销售额100余万元。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