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文明周刊> >正文
[创城路上] 唱响红色旋律 孕育井冈幼苗——井冈山市幼儿园创建文明校园纪实
2022-05-25 10: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冈山茨坪镇,环境优美,这里有井冈山市最早的一所省级示范园——井冈山市幼儿园。井冈山市幼儿园连续获得“江西省学前教育质量提升实验园”“江西省示范幼儿园”“江西省家庭教育课程项目实验园”“吉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校园示范学校”“井冈山市文明校园”等荣誉。

井冈山市幼儿园创办于1959年,紧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井冈山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先后出资了500多万元进行整体装修,改造了园舍,添置全新的设施设备,整个校园焕然一新。如今园内功能室齐全、设施设备先进,是一所全新的红色文化特色园。

对幼儿进行红色文化教育是井冈山市幼儿园的特色,利用红色文化,实施红色文化教育是井冈山市幼儿园的品牌。在环境创设方面以红色井冈、绿色井冈、现代井冈为主线,融合活动照片、幼儿作品、亲子作品,形成主题式板块;充分挖掘井冈山红色文化地方特色资源,创编红色文化教育园本教材丛书,并参加了省幼儿版《红色文化》教材编写,已投入到全省幼儿园使用。井冈山市幼儿园组织幼儿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全景画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家长及幼儿进行登北山、登南山红色文化拓展活动,举行红色亲子运动会等,让幼儿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熏陶;园内通过红色展厅,红色长廊等让幼儿感受革命时期当年红军的生活环境,通过区域活动亲身体验红军生活,通过游戏亲身感知当年红军的艰辛。在井冈山市幼儿园的乐园中,红色文化种子在孩子心中扎根、发芽,充分体现了红色文化教育从娃娃抓起。

井冈山市幼儿园把关爱“四川大凉山偏远山区儿童”“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社会实践”“美化校园和社区环境”“爱粮节粮光盘行动”“学党史,感党恩小小讲解员进社区”以及“清明祭扫”等各类活动纳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并充分发挥教师志愿者和幼儿小小志愿者作用,让品德教育渗透到孩子们生活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刻,引导幼儿从小养成良好的社会公德,传承和发扬时代精神,为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文/ 李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