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樟山绩效考核激发干部动力
2022-05-25 10: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吉州区樟山镇将已建成的2000亩基本农田工作纳入乡镇干部绩效考核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设置考核分值。一时间,全镇干部踊跃报名,经过双向选择,成立了由班子成员领衔的5个工作专班,仅用时20天就完成了全部分田任务。

争当“吉先锋”的背后,是该镇绩效考核指挥棒积极发挥作用。在该镇2022年度绩效考核实施方案上,记者见到绩效考核总基准分200分中,工作实绩基准分占150分,平时考核基准分50分。工作实绩包含部门职能工作、驻村工作、阶段性重点工作以及共性工作。乡镇干部人员少,一个人对口好几个部门工作是常事。该镇根据职能分工确定业务岗位,鼓励一人多职(岗)。

镇里的工作重点、难点在哪里,分值就设置在哪里。该镇今年将长亭上棚改项目、春耕备耕、人居环境整治、全域文明创建四项工作列为2022年阶段性重点工作。根据任务轻重,设置差异化分值,计8至12分不等。

乡村振兴的关键在哪里,考核就在哪里。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在驻村工作中,该镇重点把村级经营性收入完成数作为重要指标,少于15万元的总分扣除3分,高于50万元的加5分。

“原先大家想方设法往城里跑,现在有了这个绩效考核,干部不愿进城,基层更留得住人才。”该镇干部曾鸿吉真切地感受到绩效考核带来的新变化。

绩效考核的指挥棒指到哪里,干部就往哪里发力。注重工作实绩的考核,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樟山镇越来越多的干部愿意在攻坚克难一线挑担子、拔钉子。

文/韦郦鸣、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