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井冈山直播电商闯出数字化富农新路子
2022-05-22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讯 最近,井冈山市掀起了一轮直播带货潮,直播间成为了干部的“赛马场”,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选调生等纷纷走进抖音直播间,助力井冈农产品线上销售。

黄坳的冬笋、古城的苔藓、东上的蜂蜜、拿山的蜜柚……50余类井冈山特色农产品走进直播间,运用数字直播方式销售,改变了以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局面,将井冈山特色农产品的“墙内花”变成“墙外香”。

“直播间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黄坳村党支部书记范石云,今晚在直播间由我向大家推荐我们黄坳乡的冬笋。冬笋鲜嫩脆爽,营养价值丰富……”在抖音直播间内,黄坳村党支部书记范石云在推荐新鲜的带壳冬笋,吸引了不少网友观看。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农产品线下销售需求下降,为了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销售的难题,井冈山市探索并开启了助农“新模式”,直播带货成了“新农活”,手机成了“新农具”,数据成了新农资,让农民能够享受实实在在的“直播经济”的红利。

据了解,自井冈山直播经济总部大楼正式启用以来,该市已组建培育了16支直播队伍,以乡镇干部为基干,以农民为后备力量。后续将孵化更多的本土直播人才,力争打造一支新型直播人才队伍,让数字化富农助力井冈山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已累计直播300多场,吸引在线观众16万余人次、实现销售额12万余元。

直播带货是井冈山借助“互联网”探索乡村振兴的有效尝试,也是打响井冈山农产品品牌的新思路。下一步,该市将借助大井冈数字经济综合性服务平台,推广“以销定产”的农产品生产销售模式,让更多符合市场口味的特色农产品从线下走到线上,力争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文/罗一帆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