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城市更新 宜居升级
2022-05-21 03: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我市以入选首批城市更新省级试点为契机,深入推进城市更新试点,实施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行动2.0版,着力打造宜居城市升级版。

坚持科学统筹推进。我市围绕城市更新八大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十四五”吉安市城市发展规划,科学制定吉安市城市更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设立城市更新行动2022年、2023年和2025年三个阶段性目标。对标宜居城市、创新城市、智慧城市、绿色城市、人文城市、韧性城市“六型”城市建设目标,提出并推进50多个城市更新重点建设项目,每个项目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确保城市更新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因城因症施策。我市建立健全城市体检评估机制,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针对城市体检中发现的问题,大力推进完整居住社区、高品质智慧社区和绿色社区建设,实施数字赋能行动,加快“城市大脑”中枢平台和CIM基础平台建设。加强庐陵文化、红色文化等城市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传承。坚持“以用促保”,积极发展文创产业,充分发挥历史建筑的使用价值。如永新县实施“重见永新”古城再生计划,相关做法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广;永丰县入选第二批省级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市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2022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78个小区26852万户,22个已开工,其中2个小区557户改造已完工。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任务开工率居全省第一方阵。值得一提的是,吉州区竹笋巷(旧改项目)被生态环境部列入2021年全国绿色低碳典型案例社区类十强名单。鼓励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着力解决群众“上楼难”问题,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累计完成审批387台,目前完成加装209台,正在施工133台。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