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大美吉水> 媒体聚焦> >正文
VR展示、实景复原····在吉水杨万里诗画小镇沉浸式品味庐陵文化
2022-05-20 11: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媒体合影

采风航拍图

网红玻璃餐厅

大江网/吉安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周雪莉摄影报道:当诚斋故里遇上现代科技,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VR展示、实景复原带你穿越古今,走进一代诗宗杨万里故里湴塘村——杨万里诗画小镇,一起品味庐陵文化底蕴。5月11日,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重点媒体吉水采风行活动火热开启,来自省市内的重点新闻媒体记者、知名网络主播、网红、网络大V等20余人来到吉水县杨万里诗画小镇进行参观采访,进一步了解这个“诚斋故里”和“诗画小镇”。

上午8时40分,采访团一行步入小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家家户户外墙上的缤纷彩绘和诗句,有小镇田园风光的画面,有杨万里在桌前作诗、在南溪桥上观园的画面,将大家带入诗画般的世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媒体记者们首先来到游客服务中心,从大门外参观,中心的整体建筑延续了马头墙和飞檐门头风格,展现了独有的地方韵味与建筑美感。据介绍,该中心项目一期占地面积800平方米,是一个集景点售票、宣传推介、导游服务、集散换乘、餐饮住宿、演艺购物等于一体的综合型服务机构。

“当年,杨万里就是在南溪园写下了许多旷世诗篇。《题南溪图》:平叔曾过魏秀才,何如老子致元台。苍松白石青苔径,也不传呼宰相来。”媒体记者们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循着诗人的足迹,一边吟诵着杨万里诗歌,一边参观南溪园的黄花深处、一萤松火、茂林修竹、紫薇花斜、小池尖尖、高柳垂绿、淡晴花影、沧浪白云、蹄印湴塘等九个小景点。“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园内的自然风光、文化古建的氛围中,大家仿佛走进了历史的云烟,与诗人诚斋先生相遇,一起感受诗词的意境和美感。

采访现场

杨万里在桌

前作画的墙绘南溪园

在诚斋园中,采访团先后参观了杨万里生平展示馆、万里文化展示馆、万花川谷、民宿、书吧等场所,在这里大家看到以VR展示、数字文创等智慧旅游内容为核心,将杨万里诗词融于场景营造,从而打造的一个新一代文化旅游体验互动空间。走进覆金园,一个造型独特的网红玻璃餐厅吸引着媒体记者们的眼球,大家纷纷用手机、相机拍照记录,该餐厅上方为玻璃顶,墙面以传统青砖墙为主,既有原有的风貌又有现代的特征。屋外小桥流水、茂林修竹,屋内书香缕缕、茶香缭绕......这个诗画小镇正散发着古今文明交融的独特韵味。

据了解,杨万里诗画小镇融合万里诗词演绎地、爱国情怀发扬地、庐陵文化传承地、轻氧旅行目的地为一体,按照“一心、两轴、三园”的规划设计目标,以游客中心、南溪园、诚斋园(杨万里故居建筑群)、杨万里陵园为载体进行提升打造。突出杨万里诗词核心主题,依托本地庐陵风格的古建筑群、深厚文化底蕴以及秀美清新的乡村风貌,营造了一步一诗一景的沉浸式诗词氛围,通过VR展示和实景复原等方式再现杨万里“诗画、爱国、忧民”生命历程。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