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全力构筑高质量发展优势平台 ——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与吉安海关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2-05-18 09: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日前,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吉安海关推动井冈山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井冈山经开区举行。

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和吉安海关认真落实南昌海关、吉安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共同推进江西“双一号”工程落地见效,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合力构筑内陆开放提升的优势平台。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吉安海关将推动跨境贸易便利化的制度创新及模式创新和方法创新,全力支持井冈山综保区电子信息等重点工业和新兴产业的发展、做好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复制推广工作、鼓励井冈山综保区发展贸易新业态新模式。从深化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支持打造保税物流分拨中心、发挥保税功能、引导用好税收优惠政策等方面,进一步支持井冈山综保区打造成吉安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扩开放、引外资、促升级、稳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将在口岸监管设施建设、优化监管、深化改革、打击走私综合治理、支持海关服务等方面进一步与吉安海关的紧密配合。

双方还将进一步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和联络协调制度,实行政策共学、信息共享、工作共商,加强日常联系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需要对方研究支持的有关问题。

文/胡文峰、彭顺生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