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打造田园度假生活新标杆农旅产业融合新典范 钓源古村焕发新生机
2022-05-17 11: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鸟瞰钓源古村。   李军 摄

吉安新闻网吉州讯 近日,吉州区兴桥镇十里芳菲·钓源古村改造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在对古屋进行修缮,项目一期建设即将完成并投入试运营。

十里芳菲·钓源古村改造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3期建设,高端引进十里芳菲品牌团队,用设计改造和新业态开发的方式,重点改造升级景区入口体验区、古村古韵区、古村源流区、古村商贾区、文化探索区等8大板块,建设了樱花长廊、古驿道、荷塘悦色、游泳池、四季花境等28个打卡景点,布局咖啡馆、酒馆、健身房、文化创意工坊、创客孵化中心、生态农业等40个业态,建有200间超五星级民宿,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文化旅游集聚区。

“我们在保存古村落的基础上,坚持注重项目特色亮点,构筑以美物、美宿、美景、美食、美人、美院为场景的新型村落式旅游度假目的地,形成以钓源为核心的大文化旅游集聚区,从而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吉州区文广新旅局负责人介绍。民宿定位为建成全省唯一的高端古村民宿,内部装修超五星级;“七星伴月”注重清淤泥和通活水相结合,做到清澈见底;进村道路注重以路为景、以景串线,打造具有感官冲击的远山大门、樱花长廊、网红打卡点、彩色骑行道、绿叶标记等,力争把每一处景点都建成精品工程。

为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该区全面推行“倒排工期、顺排措施、细排责任、挂图作战”项目推进机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倒排工期表和施工横道图,将项目进度按日进行分解,责任压实到每天施工人数和机械设备数。该区主要领导每周专题调度、区分管领导每天现场调度、项目专班24小时现场驻点协调,对照工期查进度、找问题、强调度。施工队伍坚持“小雨正常干、大雨不停干,晴天拼命干、夜间挑灯干”,抢工期、抢进度,推动项目建设驶入“高速路”。项目自年初全面提速后,仅用4个月时间就基本完成旅发大会观摩工程,涉及29个参观点。

“我们把全省旅发大会当成村子里的大喜事来办,接下来从培训人员上加紧练习,细化筹备方案,顺利迎接全省旅发大会胜利召开。”十里芳菲副总裁李燕玲说。该区抓实抓细环境整治和氛围营造、活动安排、业态布局、讲解培训等各方面工作,加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5月下旬业态全部进驻并试运营,6月份在全省旅发大会上精美呈现。同时,积极探索项目运营内容,在文创、业态、音乐、科技等方面再植入,在文化共情、场景创新、特色体验等方面再提升,全力将十里芳菲·钓源古村项目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田园度假生活新标杆、农旅产业融合新典范。

文/罗贵芬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