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融通内外双循环 万安绘就交通新蓝图
2022-05-17 10: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战鼓催征马蹄疾,砥砺奋进正当时。今年以来,万安县立足“交通活县”战略,构建“打通对外大通道、畅通内部大循环、促进品质大提升”的交通发展战略,力争融通内外双循环,绘就跨越发展新蓝图。

建设“四好农村路” 畅通“县内循环”

农村公路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去年,万安县加快打造“外通内联、品质提升、安全便捷”的农村交通运输网络,完成新建农村公路14.2公里,完成农村公路防护工程101.6公里。

今年,该县重点实施芙蓉至梅林公路改建工程、G356国道湄洲至西昌公路万安县市界至焦源段公路改建工程、G356国道万安县绕城段(万安赣江二桥)工程项目等重大交通项目,畅通内部大循环。日前,在芙蓉至梅林公路改建工程顺峰乡井溪段现场,15台大型铺路车和20多台自卸车正在紧张作业,60多名施工人员正抓紧时间平稳铺设水稳层。芙蓉至梅林公路改建工程全长27.66公里,将进一步改善山区群众出行环境,带动特色种养业、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发展。

构建“城市交通网” 拓展“县外联通”

万安优越的区位条件为打造交通枢纽提供了天然便利。为了繁荣水运,万安港区、码头正紧锣密鼓规划筹建中,规划港口码头岸线15个,长6.1公里,规划停靠点13个。

立足当下,万安正围绕“交通大会战”,切实做好重点交通项目征地、清表、政策处理等前期工作。为配合大广高速“4改8”(万安段)项目建设,该县已完成征地1997亩,100%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接下来,万安将进一步打造交通枢纽,积极接轨“融吉接赣”战略,通过串联井冈山“全域旅游”集聚区,联通赣州、吉安两大都市圈,做大枢纽经济,搭建一站式商贸物流休闲旅游服务生态,形成未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文/谢星星、万长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