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小荷又"露"尖尖角 —— 吉水杨万里“诗画小镇”项目掠影
2022-05-16 09:3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沧浪白云雕塑

沧浪白云雕塑

南溪相望观景台

南溪相望观景台

南溪桥

南溪桥

杨万里"诗画小镇"一角

杨万里"诗画小镇"一角

御书楼

御书楼

游客品书香

游客品书香

黄河清/文田俊、廖敏/图

红色沃土、民俗风情、古村古镇、非遗传承是吉水的文化内核,万山滴翠、层林尽染、繁星闪烁是吉水的生态底色。文化如饴,山水如诗,吉水县牢牢把握生态和人文“两个宝贝”,开启了文旅融合“新芳华”。

“青砖小瓦马头墙,四廊挂落花格窗”,来到吉水县黄桥镇湴塘村,走进宋代诗人杨万里的故里,一副干净整洁、生机勃勃的景象映入眼帘。主干道两旁的墙面被山水、田园等水彩画装点一新,田园里南溪桥、笔峰阁、小游园、御书楼等诗中美景一一再现,呈现出“十米有景观、百米现画廊”的独特风光。

依托当地深厚的人文底蕴,当地政府充分挖掘杨万里故里文化内涵,对杨万里故居、杨氏忠节烈祠等古建筑进行还原修缮,原汁原味地保存了古建筑的原始风貌。为营造“人在诗中游”的观景体验,该县结合“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等著名诗句,建成南溪园、诚斋园、杨万里陵园等特色景区,着力打造“诗画小镇”。为让人文体验贯穿在各个环节,当地引入了“万里诗宴”“诗画花海”等特色体验项目,推出文化采风、专家讲学、论坛研讨等一批研学科普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的四方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如今的吉水,文旅业态已有效串联杨万里诗画小镇、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桃花岛、燕坊古村、杨万里公园、石莲洞、醪桥坝溪、乌江油菜花海、白沙木口等精品景区,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不断完善。构建了以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为核心,以赣江沿线、公路沿线、高铁沿线为纽带,以县城文旅融合聚集区、古色文化观光区、乡村旅游休闲区、红色文化体验区、生态康养度假区为支撑的“一核三线五区”旅游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