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更需“工匠精神”
2022-05-11 10: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面对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广大组工干部带头弘扬“工匠精神”,把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卓越追求内涵融入组织工作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细节,从而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始终保持执着专注精神状态。组织工作的特殊性要求,组工干部只有对本职工作保持高度的敬业精神,执着专注于工作,才能将本职工作做好。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程序时,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执着专注的毅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用心沉淀,潜心钻研,用心投入,小到填写表格、接待来访、起草文稿,大到整理文档、筹备会议、考察干部,都要严谨认真、专注敬业。

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只有精益求精才能有质量上的完美,技术上的极致。要想成为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组工干部必须在工作中实实在在,态度严谨,保持专业专注、精益求精的追求,在大事小情中不断打磨,精研细悟政策业务,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精益求精、严谨细致,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

始终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任何工作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完成的。组织工作更是如此,工作推动中,从字里行间、举手投足的细微之处就能看出干事创业的用心程度。组工干部要时刻保持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主动涵养严谨细致的习惯追求,练就扎实的工作本领,在办文办会、上传下达,内外沟通协调的各个细节上、细微处下足“绣花功夫”,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事接着一事了。

始终保持卓越追求的目标信念。无论从事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选用、考察考核工作,还是人才引进,政策兑现,老干部服务工作,组工干部都要像工匠一样卓越追求,才能扛起时代的重任。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劲头,真抓实干,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确保每项工作“零失误”“零差错”,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文/任海平

责任编辑:井报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