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老区新貌】“聚满源”里话大桥
2022-05-10 10: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五一”假期刚过,记者来到遂川县泉江镇大桥村,沿着该村新修的产业路,驱车10来分钟就到了大桥村“聚满源”农林综合生态园。进入园内,映入眼帘的是形象逼真的围墙喷绘、清澈的河水、富有特色的诗画长廊、绵延山峦的果园……

近年来,该镇按照新乡贤标准选举出一批心系家乡、有公益心的乡土人才和社会名人,纳入镇里的新乡贤人才库,这批乡贤通过自己的一份善心、善举为家乡建设出谋划策、投资兴业。

当地党委政府大力宣传乡贤回乡创业的优惠政策及招商安商亲商的诚心真心,使得全镇乡贤返乡创业办企业、赋能乡村振兴数不胜数。大桥村“聚满源”农林综合生态园、上坑湖溪农庄、金泰农牧有限公司、新溪紫藤谷、太盆兴贤蔬菜合作社、螺溪宇翔果业等就是该镇乡贤能人返乡创业的典型企业,也是该镇极具特色的休闲农业示范点,特别是太盆蔬菜合作社连续多年获得民政部的帮扶与支持,成为对外宣传推荐遂川无公害蔬菜的重要窗口,有力助推了该镇特色富民产业向规模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

在泉江镇一大批乡贤能人中,当地人津津乐道的是大桥村“聚满源”农林综合生态园的董事长袁年生,由于事迹感人、成绩突出、口碑良好,他当选为2022年遂川县新乡贤杰出代表。

令人唏嘘的是,4年前的大桥村,土坯房随处可见、垃圾遍布、全村水泥路寥寥、路灯零星几盏……村民们怨声载道,村庄环境差,村民收入低,村头村尾经常发生吵架事件。

泉江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政策性资金和自筹资金,打造大桥村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点。2020年修通的村级产业路实现大桥村15分钟直达县城;创办2800亩的大桥村“聚满源”农业生态科技园,实现村集体经济分红10万元,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109户入股分红,解决100余人家门口就业,实现户均增收3000元,科技园年收入近千万元;去年建造了儿童乐园,设有彩虹跑道、碰碰车、吊桥、小火车等几十种项目;今年新建100多亩羊子坳脐橙基地,村集体经济收入有望突破20万元。

夕阳西下,站在大桥村“聚满源”农林综合生态园的制高点,远远望去就像一个聚宝盆,连绵起伏的山峦,满目青翠、果蔬飘香,穿山而过的产业路,狭长弯曲、整洁干净,这条路既彰显了当地党委政府发展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也承载着广大村民发家致富的殷切期望。

现今,每到节假日,前来大桥村的游人络绎不绝,他们有来采摘脐橙、蜜柚的;有来观光旅游的;有来体会儿童乐趣的;也有企业来此团建的……下一步,该村将继续以“聚满源”农林综合生态园为龙头,大力发展生态种养,并拓展实现观、游、玩旅游项目,紧搭遂川县高铁新区发展的快车道,实现全村产业高质量高速发展。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