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斗者正青春】踏踏实实做研发——记江西中络电子总经理助理王小亮
2022-05-0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作为电子行业工程技术人才,王小亮在政府人才回归工程的引导下,引进至江西中络电子有限公司任总经理助理兼项目研发部经理,负责公司新产品规划、立项、开发、中试等项目开发管理工作。

近年来,王小亮作为骨干参与新产品研发20余项,主持省级新产品5项,部分技术经专家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成果荣获“江西省优秀新产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2011年,由于家庭贫困,王小亮不得不放弃大学梦,南下闯荡进入电子元器件行业。一开始,他只是学徒、操作工,因为勤奋、踏实,又肯钻研、学习,不到一年,就被提拔为技术员。由于学历不高,王小亮一有空就恶补专业知识,白天上班,晚上上课、自学。在他的努力下,取得了中南大学工商管理专科文凭,现攻读井冈山大学通信工程本科专业。

一次偶然机会,王小亮参与我国5G通信信号传输课题,不仅接触到前沿科技,而且全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术,逐步成为行业技术专家。

2016年,王小亮作为线路板工程技术人才引进到井冈山经开区。从负责《193IE陶瓷混压印制电路板》和《047EK工业电源印制电路板》项目开始,他先后攻克了金手指侧包装及OSP膜表面处理工艺等创新技术,开发衍生产品十余项。项目产品运用在2019年央视春晚实行5G网络4K传输、粤港澳大湾区5G产业生态圈,以及建设土耳其面向5G演进的全云化核心网等项目,为5G通信传输提供技术支撑。

作为电子行业工程技术人才,他积极筹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协同创新中心,并担任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期间,他承担“新能源智能汽车线路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攻关,他自主研发的《一种印制电路板智能制造工艺》发明专利荣获吉安市专利奖二等奖。王小亮开发的新产品帮助公司成功实现产品转型,为公司创收2.65亿元,为当地新增就业岗位200余个,申报吉安市科技重大专项1项,申请专利57件,授权专利43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件,以第一完成人的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24件。2018年,他被授予“吉安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年初,王小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组建抗疫物资研发团队,重点攻克“红外温度成像传感器印制电路板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技术难关,原本计划3个月完成的科研任务压缩在1个月内完成,为红外温度成像测温仪、智能测温安检门等抗疫物资迅速问世提供技术支撑,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罗仁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