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安委会四项举措拧紧安全阀
2022-05-06 10: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吉安讯 今年以来,井冈山经开区安委会立足全区实际,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加大综合监管力度和准度,力促安全监管合力形成,持续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向好。

以责任为本,织密安全之网。井冈山经开区全面实行区领导、部门、企业“三位一体”的网格化管理,将每一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帮扶责任逐一落到每位领导和干部职工肩上,点对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以“小网格”持续织密“大安全”。网格化管理实行以来,区安委会设立的12个服务组检查指导企业800家次,推动消除问题隐患400余条。

以执法为要,绷紧安全之弦。全区在全市率先建立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安全执法“单打独斗”变为“联合作战”,全区各安全专委会分别对所负责的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重拳整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在“打非治违”攻坚行动上取得突破。今年以来,全区各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6次,查处非法违法案件21起,责令停产停业4家,形成强有力震慑。

以督查为重,落实安全之责。今年以来,区安委会共组织召开2次安委会全体成员工作会议,研究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同时,组织各企业服务组网格化帮扶干部开展了1期学习交流活动,编印了7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简报。不仅如此,区安委会联合区纪检监察工委还对各部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组织了1轮专项督查,对各企业服务组帮扶责任人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1次明察暗访,有力推动了网格化管理机制的运行。

以氛围为基,凝聚安全之识。全区积极探索“安全生产活动日”和“安全生产警示日”机制,强化工作指引,形成了安委办抓统筹、专委会负主责、企业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年以来,全区“安全生产活动日”和“安全生产警示日”各开展4期,参与企业数达500余家次。同时,区安委会还首次建立了安全生产违法线索移交制度和举报奖励办法,鼓励行业从业人员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隐患排查整治,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违法行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社会监督。

文/瑾萱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