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做好三个“度”助力复工复产
2022-05-05 16: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眼下很多地区通过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实现动态清零。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工复产成为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纵观近年来各地复工复产经验,不难发现做好三个“度”即政策精准度、转换加速度、惠企舒适度,能够很好助力复工复产。

摁下复工复产转换加速度是前提。各地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与长期性。当疫情得到控制的时候,我们就要拿出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勇气和魄力迅速转移工作重心,不能拖,不能等,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摁下复工复产按钮,重启各行各业,及时调整管控区域,加快释放内需。一方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另一方面坚决支持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

提升复工复产政策精准度是重点。各地受疫情影响,企业难免陷入困境,出现生产链、供应链、资金链等问题。各地应下沉力量到基层一线,倾听基层的声音,开展深入细致,详实的调研,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做到“有类无差”,尤其要重点关注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群体,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如:对特困行业实行阶段性缓缴养老保险政策,加大失业保险支持稳岗和培训力度等。做到扶到位,扶到点上,不撒“胡椒粉”,做到“看菜下饭”。

增强复工复产惠企舒适度是保障。各地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拿出了一定的实招,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较好地保障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各地要增强惠企舒适度,诸如增加支农支小再贷款,减免相关税费,“一站式”服务等,这些举措减轻了企业的负担,增强了市场流通的活跃度,优化了企业营商环境,有效保障了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润滑剂。(文/胡志军)

责任编辑:周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