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吉岗即聘”到身边
2022-04-25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一场家门口的就业招聘会,日前在井冈山市碧溪镇农贸市场举行。为方便村民就业,该镇与6家企业沟通,把招聘岗位送到田间地头,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就业服务。春风送岗促就业,真情帮扶暖民心。

早上11时,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人流如织。超至威公司、心信光电、森龙科技、大圣光纤、玉捷消防等6家招工企业,提供了工程师、销售、业务员等数百个就业岗位,向过往人群发放就业信息、就业政策等宣传单400余份,吸引300余人入场咨询,每个招聘展位前都围满了求职人员。企业招聘人员向求职者详细介绍用工岗位、招聘条件、工资待遇、住宿保障等,并对有意向在家务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据统计,现场3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当天来到招聘会现场的求职者许燕君告诉记者,“我在网上看到招聘会信息,就到这边碰碰运气。我之前从事财务工作,江西心信光电有限公司正好有财会岗位,很高兴能在家门口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招聘效果不错,现场签约了好几个,通过政府组织的各种招聘活动,解决了企业用工问题,我们也为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 江西心信光电有限公司招聘部经理陈丽静说。

为切实缓解井冈山市企业“招工难”、群众“就业难”的“两难”问题,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井冈山市人社局根据企业用工需求,积极推广运用“吉岗即聘”就业服务新平台,对接乡镇、场(街道办)、产业园管委会等单位,以进窗口、进园区、进乡镇、进村组、进校园的“五进”为途径,组织业务精英线上线下精心指导,通过媒体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制作二维码等方式,为企业和个人免费发布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促进供需有效匹配和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等服务,确保做到宣传推广全覆盖、无死角,进一步扩大“吉岗即聘”知晓率。

食品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的蔡同学通过“吉岗即聘”,成功匹配入职吉源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抖音策划岗位。“吉岗即聘易操作、功能强、匹配准,是我们求职者的福音。” 蔡同学说。

“吉岗即聘”平台是由劳动力资源动态数据库、招工和求职信息发布平台、招工和求职信息精准匹配推送平台、高效就业创业服务平台组成,具有“纯公益、全覆盖、易操作、强功能”特点,企业可自主在平台免费发布招聘信息,企业HR能在线与求职者进行沟通交流,实现即时点对点对接,还可根据岗位需求自主筛选人才,实现岗位精准匹配;求职者可自主在平台免费上传简历,并根据自身需求筛选工作岗位,在平台自主查阅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事业单位招聘等政策和信息,实现劳动力精准匹配。

井冈山市人社局局长刘福明说,将坚持有为政府、有效市场两手抓,充分发挥“吉岗即聘”的强大功能,加大与企业的对接力度,畅通用工对接的服务渠道,为各类求职者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帮扶。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徐瑞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