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青年干部 在春景中绘好青春“三色”
2022-04-22 15: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人间四月,春意最浓。广大青年干部要在感悟春景的生机、真纯、清欢中,绘好属于自己的青春“三色”。

感悟春景的生机,绘好“砥砺奋进”成色。“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勃勃生机的春景,总是给人最温暖的希望,不管未来如何,奋斗才是最好的姿态。感悟春景的生机,青年干部要常怀“愿得此身长报国”之志,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气势,下沉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履行好“答卷人”的历史责任,主动投身到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一线、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知重负重、苦干实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做基层一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感悟春景的真纯,绘好“为民服务”本色。“在流年里等待花开、处繁华中守住真纯,于纷芜中静养心性。”诚如,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感悟春景的真纯,青年干部要始终葆有一颗为民初心,牢记国之大者,秉承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信仰,厚植“亲民”之情怀,办好“为民”之实事。要带着真诚深入基层、捧着真心亲近群众、付出真情为民解忧纾难,把为民服务的理念铸入灵魂、化为行动,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民生答卷。

感悟春景的清欢,绘好“廉洁自律”底色。“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清欢,是对人生、对生活的品味与享受,是朴实无华的风姿和不染淤泥的品格。感悟春景的清欢,青年干部要做到“

吾日三省吾身”,时刻保持自警自省、慎始慎终的思想意识,摆正自身位置,做到秉公用权、勤政为民。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一片冰心在玉壶”的忠诚干净、“两袖清风为苍生”的高节清风,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争做新征程上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人民群众的好公仆。文/帅轲、黄辉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