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纾困解难 稳企稳岗] 税惠“春风”暖万企——吉水税务用心用情稳企纾困
2022-04-21 10: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下企业、访税户,听真言、解难题。为提升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送去纾困解难“大礼包”,近期,吉水县积极落实我省出台的《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让市场主体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的温暖。

点对点服务暖人心

“对于目前纾困扶持政策还有什么不了解的吗?还需要我们部门做什么?”日前,在吉水县英吉日用品有限公司,该县税务部门工作人员在给企业送政策、解疑惑。原来,作为一家自主创业公司,该公司受疫情影响,正面临着资金短缺的难题。该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立刻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进行一对一服务,为企业送去税惠政策,解了该企业的燃眉之急。

为更好地落实点对点服务,该县税务局还开展了“万名税干访万企”实践活动,走访企业112户,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同时,为市场主体落实“网格化”服务,相应的税收管理员通过电话、微信、QQ等渠道,采取“点对点+远程辅导”模式,及时将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并对纳税人在申报时遇到的问题开展一对一辅导,让纳税人全面掌握税收优惠政策。

真金白银加马力

“他们每个月都会到我们公司来,讲解税务政策,企业减税降费这一块讲解得很透彻。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实现了退税500多万元。”该县磊鑫达电子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袁书娟说。

据了解,该县通过金税系统进行筛查,定时导出符合享受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及时落实“缓、减、免、降”政策,将“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确保“应享尽享”。同时,依托我省出台的《若干措施》,聚焦当前因疫情受影响的餐饮住宿、批发零售、文化旅游、交通物流、工业等企业,致力把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向各级各类市场主体提供“及时雨”式的支持。截至目前,该县退税总计7787.24万元,惠及639户纳税人。

流程减负轻上阵

“现在办理退税特别方便,以前办理退税资料多、手续复杂,现在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在家点点鼠标就能退税了。”该县景旺精密电路有限公司彭伟清感慨。

为压缩办税时间,该县不断巩固窗口“前沿阵地”,与医保、社保、不动产实行一窗联办,为企业开办提供套餐式服务。同时,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推广“税企互动平台”,纳税人只需在网上发起退税申请,再经税务机关进行审批,推动至财政局,最后将税款退至纳税人账户,彻底实现“指尖上的办税服务”,构建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新格局。

该县通过多措并举,推动税企联动常态化、长效化,便利各类市场主体享受新的税费支持政策,巩固和拓展了减税降费成果,确保了各项税惠政策落到实处,让该县市场主体在疫情“倒春寒”中感受到税务暖意。

文/皮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