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用好考核“标尺” 量出“硬核”干部
2022-04-20 17: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干部队伍中出现了一些拈轻怕重、不敢担当、活力减退的现象。组织部门作为党管干部的重要职能部门,要用好识人察人“标尺”,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量出“硬核”干部。

用好“政治标尺”,激发干部“想干事”的自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的干部在党组织安排的工作面前犹犹豫豫、推三阻四,认为“只要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归根结底,是思想“出了小差”,政治上不忠诚的表现。组织部门要始终把政治素质摆在首位,将政治标准这个“大概念”转化为考察干部时的“微操作”,把讲政治贯穿于干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方面、全过程,激发干部以“分内事”的自觉性、“放不下”的责任感、“往前赶”的主动性,不断践行使命担当。

用好“分类标尺”,锤炼干部“能干事”的本领。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有的干部能力跟不上新形势需要,惯于凭经验办事,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束手无策“不会干”。针对不同岗位、不同类别的干部,组织部门应“对症下药”,改进干部能力本领的“校验规则”,让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摸爬滚打、层层历练中锻造成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在干事创业“硬担子”面前真正扛得起来、顶得过去。

用好“实绩标尺”,激发干部“干成事”的动力。干成事,就是要把好事干好,把实事干实。如何增强干部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激励他们积极进取、创造性地“干成事”,唯有以实绩论英雄。组织部门要立起以事择人的“风向标”,突出工作实绩考核,鲜明树立“干得好才能进步,今天的作为决定明天的地位,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用好干部成绩单,让干部善接“烫手的山芋”、能啃“最硬的骨头”,不断将“履职清单”变成“幸福账单”,真正造福于民。

文/宋诗莹

责任编辑:井报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