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安县固江积极整治“抛荒”难题
2022-04-20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土地流转好,田地我来种。日前,为有效解决“谁来种地”和“抛荒整治”难题,吉安县固江镇积极探索“三农”服务新业态,通过农技综合服务开展农事活动,整治“抛荒”难题。

在日强农机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记者看到浸种、催芽、上秧盘、进育秧大棚等一道道程序紧锣密鼓进行着。大棚内10多人忙着育秧,田里6台轮式拖拉机在耕地,17名管理员忙着放水。“本月底,今年流转的5000亩农田将全部种上早稻。”中心负责人欧阳宏勇介绍说。

固江镇积极探索“三农”新业态,创新粮食生产管控模式,通过合作社牵头,采取“政策引导、重点突破、示范带动、稳步推进”的方式,探索农事服务中心与村集体、种粮大户合作的新模式,参与到农资服务、技术培训、专业育秧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整套完整产业链,为农业生产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全方位综合服务,真正将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以前抓早稻生产,镇村干部齐上阵,一个村一个村跑,既辛苦效率又低。今年镇里充分运用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平台,只需把土地流转好,一切农事活动全部由中心负责,工作轻松了不说,还有效推动了抛荒整治。同时,该镇与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共同成立议事机构,每个村委聘请1名管理员,专门负责稻田放水和日常管理。

文/ 罗刚、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罗仁瑾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