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本网原创> >正文
触摸身边的历史!党史宣讲大篷车“五进”活动有序展开
2022-04-19 15: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连日来,在井冈山市龙市镇会师广场,在拿山乡商贸市场,在旅游中专教学楼前,在黄垇乡圩场,在中学的操场边……随着《一起向未来》——井冈山革命旧居旧址巡礼展的一次次展出,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党史宣讲大篷车“五进”活动有序展开,为井冈山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微信图片_20220419174644

《一起向未来》——井冈山革命旧居旧址巡礼展览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贯彻落实吉安市宣传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推进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求,也是2022年推出的井冈山精神宣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微信图片_20220419174846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留下了许许多多弥足珍贵的革命旧居旧址。这些革命遗址具有点多线长面广,类型多样,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特点。它们铭刻着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是一笔无比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风党纪党性教育的重要资源。

微信图片_20220419174910

《一起向未来》——井冈山革命旧居旧址巡礼展览选取了其中22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旧貌与维修后的新颜并列展出,既有这些革命遗址饱经战火幸存的沧桑,也有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精心维护后笑迎四海宾朋的傲人新姿。观展过程中,群众对这些旧居遗址充满了感情,纷纷表示家乡的红色遗址保护得好,同时希望博物馆能办更多这样的展览,让老百姓也能走近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红色资源保护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5周年之际,全市上下认真践行“4+1”工作思路,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推出《一起向未来》——井冈山革命旧居旧址巡礼展,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学生全面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和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一起共创美好未来。

文/喻志凌、图/李归宁

责任编辑:曾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