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 搭平台 促改革 优服务 峡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04-18 09: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2250万元工程款顺利到账了!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江西中联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峡江县项目部负责人曾圣开激动地说道。原来,该公司是一家注册地为南昌的建筑企业,前段时间,企业工程款结算在即,因疫情影响,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表的办理成了一个棘手问题。峡江县税务局开通“绿色通道”,指派税务专员全程协助,很快帮企业解决了问题。

峡江县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制定了40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措施,包含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工业纾困扶持措施、餐饮住宿及批发零售业纾困政策等,着力在搭平台、促改革、优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该县做强线上平台,推进“赣服通”峡江分厅建设,推动更多高频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做优惠企平台,有序推进惠企政策平台“惠企通”建设,企业政策兑现实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和承诺兑现。做实“免证办”平台,梳理一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部署在“免证办理”系统。截至目前,该县共有970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免证办”“掌上办”“移动办”“异地办”,245个事项实现了帮办、代办。

该县政务服务向村延伸改革率先开展,将19项高频事项下沉至群众身边,打造“村里办”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有序推进,退休一件事、异地就医备案等22项事项配置成功。公安交警推行一体化服务,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可受理本辖区范围内的19项高频交警业务。

该县通过快审批,提高开办企业与注销、社会投资产业类项目建筑许可等审批效率,企业开办时间缩短到半个工作日以内;通过办事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等,将用水用气、信贷、纳税办理等压减到12个小时以内;建立常态化“领导干部走流程”工作机制,打通办事堵点痛点问题,同时全面推动数据共享;落实好帮办、代办、导办机制,变“企业跑、群众跑”为“部门跑、干部跑”。截至目前,该县共有466个事项压缩在1个工作日内,缩减了177个事项、环节、材料。

文/曾玲、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