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高质量文旅融合 新时代奋勇争先】“沉浸式夜游”点亮吉安新景致
2022-04-17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近年来,沉浸式夜游成为旅游业重要的分支方向。我市以“夜游”为抓手,正紧锣密鼓筹备推出“后河夜游”“渼陂夜游”“幸福夜游”三大夜游体验项目,呈上“梦回庐陵沉浸式演艺”,打造城市夜游新ID,点亮吉安夜经济。

“周末,在做好安全防疫的前提下,去恩江古城感受夜景,别有一番风味。”近日,市民李先生带着家人一同到永丰恩江古城景区游玩,对该景区的夜景体验很是回味。永丰恩江古城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去年以来,永丰县加大投入对景区进行灯光景观氛围项目提升,以欧阳修文化、宋文化为核心,以“梦回大宋·遇见欧阳修”为主题,围绕夜食、夜游、夜购、夜娱、夜展、夜宿等元素,着力丰富景区业态和夜游产品供给,涵盖夜间观光、文博展馆、文化展示、3D光影秀、系列演艺、特色餐饮、精品民宿、特色旅游商品、非遗体验及产品售卖、休闲娱乐等丰富多元的夜间文旅消费业态和场景,满足人们对夜间旅游体验的不断追求,致力打造全市夜游景区品牌。目前,该县还在着力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在永新县,老城古街改造项目经过一期改造提升,老街旅游氛围日益浓厚。这是永新县完善提升老城功能与品质、城市更新与文旅融合的项目,是激发古城再生、带动县域文化与经济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该项目所在地是永新历史最悠久、昔日最繁华、原住人口最多的街区,改造前破旧不堪,如今已逐渐成为“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特色文化街区。该项目已启动二期改造,往“沉浸式夜游”方面打造,目前永新南门老街亮化工程已全面完成,永新县古城演艺中心建设也在稳步推进,永新老城古街将焕发新的生机,成为广大游客追寻永新记忆、体验永新文化、品尝永新美食的好去处。

青原区渼陂古村不断丰富景区“夜”态,计划举办全国首届非遗灯彩数字光影节,已经出台方案。目前,渼陂古村夜景照明提升工程水幕电影内容已确定,正在进行画面调试、演绎及配音效果优化;曾山旧居环线延伸照明提升工程已完成;渼陂电影展馆布展施工已开工,正在进行地面及墙面整修。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郭文宇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