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在行走一线中讲述“老区不老”奋进故事——“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报道“老区新貌”行进式采访启动仪式侧记
2022-04-16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开栏语: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遍及多个革命老区。老区人民、困难群众是总书记最不能忘记的人,也是最牵挂的人。为生动反映吉安革命老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显著成就和感人故事,即日起本报将组织骨干记者深入吉安全市各地各领域,开展行进式、互动式采访,并开辟“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老区新貌”专栏刊发系列稿件,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吉安革命老区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深情表达吉安革命老区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同心愿。敬请关注。

4月15日,井冈山报社新闻传播大厦内,采访队记者代表从吉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手上接过授旗,揭开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报道——“老区新貌”行进式采访活动的序章,也意味着江西日报和井冈山报记者将通过“走街串巷”式的行进式采访,身入心入火热的吉安老区发展前沿,在行走一线中、在践行“四力”中,触摸新时代的铿锵脉动,讲述新时代“老区不老”的奋进故事。

“老区新貌”行进式采访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重大主题宣传报道重要子活动。此次采访报道活动,持续时间为今年4月至7月,涵盖全省11个设区市、60个县(市、区)。江西日报所属各媒体和井冈山报全媒体各平台将于4月16日起开设专栏,浓墨重彩、形式多样、紧锣密鼓地推出全媒体新闻报道。

接天连地写新貌。革命老区的点滴变化,背后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老区的深切关怀,是党中央为民爱民的新发展理念。江西日报社吉安分社社长蔡超然说,要把此次采访报道活动作为新闻工作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一个重要途径,充分宣传和展示江西、吉安老区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呈现的新作为、新成就、新气象。

有声有色绘新颜。此次报道题材形式多种多样,展现模式丰富多彩,立体式、多声部、全方位传播。“小故事背后有大道理,小切口背后是大主题。在这次采访中,我们要既知‘天高’,又懂‘地厚’,独具慧眼,深挖细掘,讲述新时代‘老区不老’的奋进故事。”井冈山报社总编辑张晶说。

用心用情听民声。江西日报社记者李歆表示,将用眼、用笔更用心,去发现、去探求、去叩问,究竟是什么造就了一个百年不变的承诺?新闻工作者又将如何从承诺中汲取力量,开拓全新未来。井冈山报社记者孔璐说,她将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将笔端、镜头、话筒对准基层,听群众讲述美好生活,以更好的作品讲好吉安发展故事。

此次采访报道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走街串巷”式慢直播和互动性、代入感强的行进式采访报道,充分展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吉安革命老区的深深牵挂和深厚情谊,深入反映江西、吉安革命老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区域发展等方面的生动实践、显著成就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西、吉安革命老区新风貌新变化新成就,深情表达江西、吉安老区人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共同心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文/井冈山报融媒体记者刘丽萍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