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纾困解难 稳企稳岗] 峡江40条措施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2022-04-14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免征税费、减免市场主体租金、加快“吉事即办·惠企通”平台建设、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2022年上半年4个月租金……4月13日,为应对疫情影响,记者从峡江县发改委了解到,峡江县出台6大方面共40条措施,真金白银帮助市场主体减轻负担。

该县坚持以企业为中心、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开办、运营、退出全流程各环节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等系列问题。结合实际,在市36条基础上制定了40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措施,其中,普惠性扶持措施19条,工业扶持措施6条,餐饮住宿、批发零售业政策6条,文旅产业扶持措施3条,交通物流业扶持措施2条,提高服务企业效能4条。通过公众号转发、悬挂宣传横幅、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形式广泛宣传40条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现在办事真便捷,3个小时不到,我的企业就注册开办好了,而且首套公章还免费,真不错!”4月11日,峡江县腾铭物流有限公司的张女士竖起了大拇指。以前开办企业,要填资料、审批、走流程等诸多环节,如今在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扶持下,多部门联合发力,打出服务“组合拳”,优化了办理环节,大力开展“减事项、减要件、减流程、减时限、减证明”的五减行动;实现企业开办多个环节“一表申报、一窗发放”,提升了企业办事便利度。

今年以来,峡江县持续推进双“一号工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目前,该县已为238家企业办理缓税、退税等业务,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50家,退税金额300多万元;缓交税费涉及企业56家,缓税金额超1400万元;“六税两费”业务中涉及企业132家,预计减税共135万元;为48户企业免费刻制公章,节约公章刻制费9600元。

文/宋靖辉、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白灵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