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创新机制 精准滴灌 永新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2022-04-10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年来,永新县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政策支撑、要素保障、重点突破”的帮扶工作思路,创新推行“政府+工业地产、购买设备+融资租赁、产业园+金融供应链”模式,实施“同心帮企特派员”“1+1”帮扶机制,着力破解企业厂房建设、设备采购、资金周转等难题,使政府服务“精准滴灌”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开发区营商环境连续两年位列全市第二,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升级版”。

创新产权模式,缓解企业前期投资压力。永新县推行政企合作共建模式,同步探索“龙头企业+工业地产商+政府入股”模式和产业地产开发模式,让企业实现“轻装上阵、拎包入住”,并配套行政服务、管理和监督,让政府后续帮扶“不缺席”。

探索创业租赁,支持初创企业加快发展。引进设备租赁企业,推行“购买设备+融资租赁”模式,使承租企业在资产使用寿命期间获得设备的使用权,降低初创企业对固定资产的投入和运维成本。创新“政府+融资租赁公司”模式,采取政府投资占比31%的方式入股组建设备融资租赁公司,按投资收益分成模式提供成套设备融资租赁服务,为承租企业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服务。

健全“产业园+金融供应链”模式,促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展融资广度深度。纵向上,深入链接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众多有资金需求的上下游企业;横向上,向其他相关联的行业延伸服务,确保优质项目与资产能顺利引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复制推广成熟运营模式,借鉴永新智能制造产业园配套金融供应链的成功模式,在超纤复合新材料、化工等产业上建立产业采购原材料、转换成品、销售盈利的功能网,完善产业上下游配套,构建产业链发展新格局。创建金融服务生态链,打造企业金融服务“金牌管家”,提供融资担保“一站式”金融综合服务。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刘娇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