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三个聚焦招大引强 三项行动优化环境 庐陵新区以项目为抓手为发展添活力
2022-04-10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是新区的工作人员及时对接推介,让我们选定了契合公司需求的初级办公场所。同时,在网络服务、税务开票等方面及时跟进,不仅加快了公司开展业务的进程,也让我们在吉安发展更加放心、省心、安心。”近日,南京鼎华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海平感慨地说。令企业负责人发出如此感慨的,正是庐陵新区以项目为抓手,紧盯“活力新区”建设,在进一步优化新区营商环境所取得的实效。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及全市双“一号工程”推进暨招大引强、项目“双赛制”动员大会精神,庐陵新区迅速行动,挂图作战,聚焦龙头旗舰项目和产业链精准招商,招大引强推动产业升级。同时,积极实施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发展提升、改革创新提升三项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人气兴旺、商气兴旺、财气兴旺的活力新区提供有力支撑。

项目招引方面,庐陵新区组建了“1+3+4+N”专业招商团队(即1个招商服务中心、3支招大引强专业招商队、4支产业链招商队以及N个招商小分队),常态化开展新区领导领衔招商、专业招商队专职招商、产业链招商队专业招商、部门全员招商,推动“以商招商”,在新区上下形成“领导带头、专业导航、部门参与”的工作氛围。

具体工作中,该区围绕“一结合五突出”进一步明确工作方法和方向,即结合实际,健全机制共招商;突出延链补链,产业链长合招商;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合作促招商;突出主攻领域,打造特色谋招商;突出重大项目,强化带动领招商;突出宣传推介,举办活动助招商。通过有效激发招商动力,切实提升招商实效,新区将力争至2022年底,完成招引亿元项目4个、招引品牌服务企业入园(或写字楼)不少于20个、招引品牌商家进驻已落户商业综合体不少于30个。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吸引力。在新区近日下发的七大提升行动工作方案中记者看到,除对基层治理、城乡环境、党建品牌、作风优化四大提升工作作了周密部署外,另有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改革创新三大提升行动都涉及如何贯彻落实完成省、市双“一号工程”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其中更是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为此,庐陵新区将以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吉事即办”政务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以第一等的工作标准,全面打响新区优质营商环境品牌。纵深推进“一流政务服务场所建设行动、政务服务质量提升行动、政务服务体系和机制完善行动、政务服务队伍强化行动”,打响“吉事即办、新区在行动”政务服务品牌。大兴狠抓落实之风,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在新区办事不用求人、在新区办事依法依规、在新区办事便捷高效、在新区办事暖心爽心。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邓勇伟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