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强调: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构建“全员抗疫” 责任体系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04-07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时强调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构建“全员抗疫” 责任体系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罗文江讲话 肖玉兰廖宏刘兰芳参会

吉安新闻网讯 4月6日晚,市委书记王少玄主持召开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继续保持好全市疫情防控的良好态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讲话,市领导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王大胜、伍复康、郭素芳、陈辉、漆海云、陈定宇、彭学凯、朱晓东等参加会议。

王少玄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攻坚战,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决不能掉以轻心,决不能破防,要保持耐心、定力和韧劲,从严从紧、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坚决守好各自阵地。

王少玄强调,要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这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要守住重要关口,“三站一场”、高速路口、省际市际国省道入口,要严格执行“落地检”,对省外中高风险来(返)吉人员、省内涉疫地区人员,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管好重点人员。对高速服务区工作人员以及货运物流、冷链食品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落地即检、“双码”联查措施,做好闭环管理。对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要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思想工作。要备足重要物资,做好隔离房间、核酸检测能力、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

王少玄强调,要构建“全员抗疫”的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要深入一线督导,化解问题,解决矛盾,带头学习工作手册,做疫情防控的行家里手。党员干部要挺身而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参与宣传排查、卡口值守,动员群众支持抗疫大局。社会各界要广泛参与,积极配合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凝聚全员抗疫强大合力。同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推动经济平稳增长。

罗文江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坚守、精准精细、统揽统筹,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在“三站一场”、高速路口、省际市际国省道入口等监测点,设置流程图、张贴漫画,让群众能够直观了解检测流程和要求。要加强一线值守人员的防护措施,交通卡口、医院等一线防控工作人员要全副武装,规范穿戴防护面罩、防疫手套、防护服,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检测人员,也要按相应要求配备物资、落实防护措施。要落细落实货物运输的闭环管理。对过境车辆、过夜人员和本地人员要有分类管控措施,精准掌握物流车辆和司乘人员在本地行程轨迹,做到可控安全。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冲刺二季度实现双过半。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严爱群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