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吉安市抢抓农时多措并举保春耕
2022-04-06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通过提前谋划重点工作,强化农资保障,优化技术服务等多种手段,抢抓农时,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

迅速行动,提前谋划部署春耕备耕。粮食播种面积是必须完成的硬性指标任务,是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的基础。为确保粮食种植面积稳步增长,3月4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全面将我市960.27万亩粮食生产面积和379.7万亩早稻生产面积任务目标分解到县、乡,落实到村到户,并逐渐建立台账,确保顺利完成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目标。

加强执法和调度,确保农资供应充足。面对化肥市场价格突涨,我市一方面加强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打击套牌生产、侵权假冒、非法添加、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目前,已检查农资生产企业9家,农资经营门店、企业42个。另一方面,实行主要农资产品备销周调度,加强春季种子、化肥、农药等主要农资调运储备。据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市种子储9150.9吨,占产总需求的98%;化肥11.51万吨,占总需求的63%,农药529.85吨,占总需求的49%。

开展指导和服务,解决农民种养难题。我市已建成集中育秧中心22个,在建集中育秧中心31个。为帮助农民提高春季农业生产,我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农业、农机、农经等方面专家,分赴全市13个各县(市、区),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提供病虫防害、农机使用、田间管理等技术指导。与此同时,我市还组织农机技术和维修人员,对全市58214万台(套)农机具进行保养、调试和检修,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增强春耕生产能力。

文/伍珑、郑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