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守牢“外防输入”关口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罗文江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6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深入到吉州区、吉安县和井冈山经开区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副市长胡海洋参加。

罗文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到高速路口、物流园、农贸市场、商超、医院和隔离点,实地暗访检查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大广高速吉安县互通防控哨点,罗文江察看并询问货运司机防控措施以及进出货车流量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是外防输入,要牢牢守住高速公路、省际市际国省道入口、“三站一场”等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落地检”等措施。要保障交通、物流畅通,研究细化针对性、可操作的措施,实行货车司乘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在江西祥和物流园,罗文江要求,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进入物流园区的所有车辆实施防疫消杀。

“发现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怎么处理?”“值守中是否发现过红黄码等异常情况?”在吉州区文山大市场、步步高超市以及吉安县城关农贸市场、好又多购物广场,罗文江在检查时强调,市、县卫健部门要强化督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科学设置防疫检查点、留观室,留足安全空间、安全距离。要以漫画、视频等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形式,加强对一线防控人员指导培训和广大群众的防疫宣传。要强化后勤保障,加大对一线防控人员的慰问和关怀。

罗文江来到井冈山经开区,检查了吉安高新医院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医院是特殊场所,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对发热等异常情况排查管控。要为一线防控人员配备防护面罩、防护服、手套等防护物资,加强自身防护。在吉安宏泰酒店集中隔离点,罗文江要求,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做好生活和医疗废弃物等防疫消杀,确保管理安全、操作规范、服务周到。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任洪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