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纾困解难 稳企稳岗] 吉州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
2022-04-06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4月2日,吉州区企业摩比通讯的财务负责人刘璐收到了一条关于缓缴税费50%政策延续通知,为企业增加200余万元的流动资金,这可解了该企业资金缺口的燃眉之急。

就在前不久,为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吉州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组建专家团队,精准数据分析,赴中小微企业开展一对一“专家辅导”,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实现税收减免政策精准“投递”。这些硬核举措着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和2022年第一、二季度部分税费。

摩比通讯作为享受政策的第一批企业,很快就收到了吉州区税务部门定向推送的缓缴税费50%政策延续通知。该企业上个月已经足额缴纳的税款可暂退一半,为企业增加了200余万元的流动资金,加上企业去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还可获得近600万元的周转资金。这样一来,该企业即将开展的5G滤波器产品升级等系列产品的上马资金缺口有了着落。

据悉,为支持企业稳健发展,该区税务部门充分应用税收大数据,分行业分规模,主动甄别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同时,利用电子税务局和网格化管理平台,向不同类型纳税人精准投送优惠政策大礼包。国家税务总局吉安市吉州区税务局税政股工作人员曾昕沛说:“我们将确保应免尽享,应退尽退,应缓尽缓,应抵尽抵,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该区主要从“政策扶持难”和破解“招工稳工难”入手,确确实实做好纾困解难,稳企稳岗。据悉,已帮扶近50家企业兑现省、市、区优惠政策,减负金额达3800余万元。另外,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搭建良好就业服务平台,累计帮扶企业招工3000余人,为近10家企业解决高层次人才子女就近入学问题、配租了20余套公租房,组织15家企业进行岗前培训,为企业培训了1500余名新员工,争取培训补贴250万元。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范小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