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纾困解难 稳企稳岗] “稳”氛围 “暖”温度 “爽”服务 万安念好“三字诀” 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22-04-05 08: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万安讯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万安县以“三比一争”跨越赶超活动为牵引,紧扣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目标任务,念好“三字诀”,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重要作用,扎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赢得企业频频点赞、纷纷投资。今年开春以来,在谈意向性项目21个,有望近期签约项目6个,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个,其中成功签约三强多层高精密度线路板项目,项目总投资51.6亿元,完成2022年首个“50”项目,实现了开门红。

营造“稳”的氛围。该县以“平安稳县”战略统领安全稳定发展环境,扎实推进社会治安领域专项整治,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严重暴力犯罪,开展涉黄涉赌、跨境赌博打击行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治理行动等。1月份以来,破获涉企案件10余起,处罚寻衅滋事、盗窃、扰乱单位秩序等嫌疑人10余人,成功打掉一个流窜盗窃团伙,破获系列盗窃企业财物案,为企业挽损近万元。大力开展平安企业创建,成功处置2起重大涉企劳资纠纷,妥善化解3起群体性涉稳事件,及时消除了隐患,1至2月县工业园区警情同比下降38.8%,维护了企业正常经营秩序。

体现“暖”的温度。该县加强对涉企业案件法律监督,推动“少捕”“少押”“慎诉”司法理念落实落地,对每一起涉民营企业案件扎实做好认罪认罚工作,将涉案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创造就业岗位等作为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的重要考量因素,依法对受理的16件非公企业诉求中涉及的16名涉嫌犯罪的民营企业家,做到能不捕的不捕、能不诉的不诉,能不判实刑的就提出适用缓刑的建议,努力实现让企业“留得住”“活下来”“经营得好”的目标。依法追究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法律责任,2021年,强制执行案件1757件,执行到位金额2.012亿,实际执行到位率67.57%、执行完毕率58.28%,分别高出全省平均值41.25、25.4个百分点,确保了企业胜诉权益得以实现。

创优“爽”的服务。该县树牢“人人都是服务员、行行都是服务业、环环都是服务链”理念,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减证便企”行动,依托“赣政通”、公安为民服务网、“吉事即办”、在线诉讼、微信办案小程序等服务平台,全面推行“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县法院依托园区“法官服务站”为覆盖的160余家企业提供法律服务,从源头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县检察院依托非公维权检察联系点受理非公企业诉求16件,开展服务20余次。县司法局开展法律服务园区企业、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等系列行动,办理法律援助案件7件,提供各类法律咨询60余人次。

文/刘耀金、鄢红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