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钱山“银叶”鼓起群众钱袋子
2022-04-03 09: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9日,扛着锄头,哼着小调,曾森云快步奔走在山间小道上。不到半小时,曾森云翻过一个小山坡,便来到安福县钱山乡里家村茶叶基地。身为里家村党支部书记的曾森云,每个礼拜都会到茶叶基地转上一圈,这已成为两年多来他风雨无阻的习惯。

2019年初,为破解村级集体经济“零”收入这个大难题,曾森云果断响应当地政府建设“银叶钱山”的号召,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茶叶兴村之路。占地30亩的茶叶基地,4万株茶苗,倾注了他两年多来的全部心血。

“最困难的时候还是在开头。”曾森云回忆道,自己虽具备一定的茶叶种植经验,但如此大规模的连片种植还是头一遭,在茶苗的成活率和品质上很难有保证。当地政府得知情况后,主动为其牵线搭桥,引来浙江茶企提供技术指导,帮助曾森云顺利度过了茶苗前期落地与后续的病虫害阶段。

目前,钱山乡15个行政村纷纷成立了村级茶叶基地,从十几亩到上百亩不等。示范带动下,村民也积极参与种植,全乡茶叶面积已达2600亩。钱山“银叶”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让百姓过上了富裕的好日子。

文/ 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吴广城

责任编辑:刘臣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