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战“疫”路上那抹“耀眼红” ——青原社会各界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速记
2022-03-25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眼下,置身战“疫”一线,只见红帽子、红袖章、红马甲,那一抹抹“耀眼红”,在青原大地,蓬勃跳跃着,温暖感动着你我。

近期,省内多地接连出现省外输入疫情和关联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青原区广大干部群众紧绷疫情防控弦,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一名名志愿者请战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屹立不倒,形成了党政联防联控、干群众志成城的生动局面。

“党员红”闪耀第一线

青原区东固卫生院党支部20余名党员干部不分昼夜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东固派出所党支部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21名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坚持驻村抗疫,99名网格员积极带动各村群众一同筑牢防线……据悉,东固畲族乡279名党员干部、30名志愿者下沉到各村(社区),坚持“卡点”值守,管好前哨站点、严控重点部位,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在河东街道,9个社区14个基层党组织66名社区干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对大数据反馈的7846名外来人员集中电话筛查,对200多名人员上门做工作,核查行程码、健康码,劝导234人集中隔离,催促6276名未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疫苗人员尽快接种,对辖区内83个小区强化出入管控。

在渼陂高速路口,文陂镇党员干部严格按照“逢车必检、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要求,对入境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据悉,全镇360余名党员投入战“疫”,30余名先进群众在战“疫”中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

堡垒建在最前沿,党员冲在第一线。鉴于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该区第一时间发布《关于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号召并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同心防疫。号召一经发出,青原区从机关事业单位到企业、从项目建设一线到田间地头,全区124个村(社区)、360个基层党组织、7688名党员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时代的考验、人民的重托立于天地之间。

“志愿红”温暖整座城

有的在高速路口、小区门口值守,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有的走访商户企业,做好摸排,提醒补充防疫物资;有的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宣传防疫知识……为守住疫情防控线,志愿者们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若有战,召必应。”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该区纷纷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一战线等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他们切实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积极履职尽责,示范引领社会各界群众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一时间,青原的大街小巷、乡间田野到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绿的身影。他们用行动感动着无数人,温暖着整座城。

志愿者施俊杰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预备党员,他主动请缨,顶风冒雨到高速出入口开展疫情防控……这是该区新长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生动实例。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共有278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时期,该区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助群众做好春耕生产。有的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操作农耕机;有的走进扶贫车间,指导脱贫户对果树进行剪枝、嫁接;有的向群众认真宣讲党的惠农富民好政策……据悉,该区目前有170多名农机服务志愿者做起“农保姆”,开展机耕、机抛、机防、土地全程托管以及农事技能培训、农资配送等全产业链农事服务。

“开局红”涌动发展潮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青原到处可以看到“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景象。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亦是大考。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优秀答卷。青原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势奋战一季度、决胜全年红,奏响了青原发展的“奋进曲”,着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在富滩镇鸿翔家庭农场,负责人笑着说:“农场今年流转了耕地1300多亩,计划全部种上早稻和晚稻。现在倒春寒来临,在农机人员的精心指导帮扶下,我们已抢晴播种了300多亩并及时盖上薄膜保护。”

农业是关乎全区百姓的“菜篮子”工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该区未雨绸缪,迅速行动,做好蔬菜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帮助农业企业全面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各项生活物资需求。

近期,该区举行了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2个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98.2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20亿元以上项目2个;区政府与新华社中国广告联合有限责任公司举行数字经济运营中心项目签约仪式,着力推动青原数字经济高起点起步、高质量发展;吉安一中与吉安市阳明中学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开启青原“名校带新校”发展战略;全区四大工作专班授牌动员会暨疫情防控、争资争项、筹备省旅发大会等工作推进会,为双“一号工程”、招大引强、土地和房屋征收、抓落实等四个工作专班授牌……青原大地处处涌动着高质量竞相发展热潮,处处呈现出跨越赶超进位的动人景象。

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强劲开局,该区以一抓到底的干劲和韧劲,坚持“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的理念,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实施好干部管理“四亮”工程、定期评选“改革先锋奖”和“工作漂浮奖”等,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城乡融合、加大共富共享等,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趋好趋优、趋大趋强”的持续向好局面。

文/ 肖和平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