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在永新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2-03-25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3月24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深入永新县高速路口、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春耕备耕现场,实地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应急处置,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漆海云参加调研督导。

我市各地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保畅通、保流通,为稳定供应、维持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王少玄来到吉莲高速茅坪道口防疫便民服务点,按照“一测一戴三查”要求亮码测温,详细询问人员配备、工作流程等情况,对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保护自身安全。他指出,本轮疫情复杂多变,要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住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加强专业培训,在完善流程中堵塞漏洞,坚决防范交叉感染。要提高服务意识,耐心细致做好疏导解释工作,将心比心,感谢群众对防控工作的支持,凝聚科学精准防控的强大合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永新县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春耕生产。王少玄走进高桥楼镇中蝶育秧中心,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农资储备、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组织农民不误农时开展春耕备耕及农业生产,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的同时,创新农技服务,以绿色有机种植方式对冲成本上升等不利影响,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打牢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王少玄详细了解永新县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能力、应急预案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埠前镇便民服务中心,对干部、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自觉遵守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快速反应能力、核酸筛查能力、流调溯源能力、物资保障能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按照“稳住、进好、调优”要求,加大抓项目、促消费、强发展力度,着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汛期即将来临,王少玄实地察看禾河防汛准备和河长制责任落实情况,强调要健全完善安全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把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要紧盯防汛重点河段和薄弱环节,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顺利度汛;要加强水情预测,科学调度山塘水库蓄水量,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行职责,切实把治水管水责任落实落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治理,不断加强水源地保护和水环境治理,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 郭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