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朱恒骞:以青春热血展奉献风采
2022-03-23 09: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无偿献血是一项积善的事业,也是一项终身事业,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近日,他坚定的语气,让记者感受到了其中的快乐和执着。

他,名叫朱恒骞,2020年入职江西普正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现任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负责人。2020年,朱恒骞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2016年秋天,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朱恒骞满怀激动的心情走上了采血车,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献血,从此他与献血结缘。“当鲜红温热的血液顺着采血针流向血袋,触碰到我的手臂,我由内而外地感受到了这种无私奉献的快乐。”朱恒骞说。

在2018年的一次献血中,朱恒骞听到采血车上的医生说有很多重症和大面积烧伤的患者急需输入大量的血小板用于康复,如果从全血袋中提取,只能分离出少量的血小板,远远不能满足需求,急需献血者到血站进行机采捐献血小板。

此前,朱恒骞一直献的是全血。当得知可以通过机采捐献血小板时,他就萌生了捐献血小板的念头。朱恒骞的第一次机采很顺利,不久就收到了血液样品检测合格的通知,他感到无比开心。据了解,从2016年至今,朱恒骞已经献出成分血、全血共计40余个单位,按照血站统计的结果显示,至少帮助到了40多人次。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以血液为载体的关爱,在陌生人之间传递、蔓延,让社会变得温暖而和谐。朱恒骞用实际行动展现无私奉献的大爱之心,作为奋战在井冈山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中的一员,他以青春之热血,展现奉献之风采。

文/井冈山报全媒体记者彭健明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